“展工匠精神 促文化传承”手工制茶技术创新交流活动圆满举行
来源:百色市总工会    作者:李雪 罗岚    发表时间:2022-07-01 15:33:00

 

为进一步弘扬工匠精神,提升制茶技艺,营造崇尚技能的工匠文化。629日,市总工会在市工人文化宫百色工匠学院开展展工匠精神  促文化传承手工制茶技术创新交流活动。活动邀请部分市直单位、企业、工匠等共58位代表参加交流活动。

活动现场,两口炒锅依次排开,百色工匠胡尚军、吴廷帅两位师傅各自在锅位前炒制刚采摘的鲜茶。“搭、抓、推、扣、揉、压”等技艺手法,纯手工进行杀青、揉捻、提毫、烘干……两位师傅手贴热砂锅,翻炒茶叶,左右旋转,茶叶也随之跳跃、“舞蹈”,在广西工匠叶靖平老师的讲解和两位工匠师傅精湛的制茶技艺下,参加活动的代表们纷纷点赞称奇。

随后,伴随着现场优美的古筝弹奏,身穿旗袍的茶艺师摆开典雅精美的茶具,开始了洗茶、泡茶、喝茶等茶艺表演,并为大家讲解日常泡茶的注意事项。同时,广西工匠叶靖平老师也带领大家领略了六大茶,让大家品味不同的感觉,不同的韵味。

此次手工制茶技术创新交流活动是“桂有技能,产业振兴”活动的一次体现,是发挥劳模(工匠)讲堂、工匠学院(学校)作用的一次活动,也是百色市总工会大力弘扬劳动精神、劳模精神、工匠精神的重要举措。活动的成功举办,对进一步发掘传承手工制茶工艺,提升我市茶行业职工技能水平,推动茶行业高技能人才的培养具有重大意义。今后我市劳模(工匠)讲堂、工匠学院(学校)还会继续开展一些其他行业的交流活动,更好地发挥劳模工匠对推动科技创新、促进企业发展的作用。

001_conew1.jpg

市总工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李启三出席活动并讲话

002_conew1.jpg

    百色工匠胡尚军现场炒制茶叶 

003_conew1.jpg

百色工匠吴廷帅现场炒制茶叶 

004_conew1.jpg

茶艺师现场茶艺表演

005.jpg

 


最新推荐

桂有技能•产业振兴——百色市2023年职工职业技能大赛成功举办

桂有技能•产业振兴——百色市2023年职工职业技能大赛成功举办

10月30日至10月31日,百色市2023年职工职业技能大赛在百色工业技工学校成功举办,来自全市12个县(市、…[详细]

点击排行

近期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