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总工会开展职工医疗互助保障活动参保摸底工作
来源:    作者:黄宇 卢飞云    发表时间:2022-05-12 16:57:03

为解决职工医疗互助保障活动参保工作中存在的盲区死角、短板弱项,不断扩大职工参保覆盖面,近日,百色市总工会组成工作组深入园区、企业,开展参保意向摸底排查工作。

活动中,工作组深入百色工业园区、深百产业园区,采取逐户走访,逐个登记的方式,集中对园区企业进行一次“地毯式”排查,重点了解各企业工会组建情况、职工人数以及是否符合参保条件等情况,为企业职工讲解工会组建和参加职工医疗互助保障工作的意义、内容、缴费标准等内容,发放工会组建、职工医疗互助保障活动等相关宣传资料,了解企业参保意向。通过“面对面”“一对一”宣传,让企业职工详细了解到参加职工医疗互助保障活动的益处,提高企业职工参加职工医疗互助活动的积极性和主动性。

工作组计划在8月底前完成两个园区内80家企业的参保调查摸底工作,目前已走访企业42家。

 


最新推荐

桂有技能•产业振兴——百色市2023年职工职业技能大赛成功举办

桂有技能•产业振兴——百色市2023年职工职业技能大赛成功举办

10月30日至10月31日,百色市2023年职工职业技能大赛在百色工业技工学校成功举办,来自全市12个县(市、…[详细]

点击排行

近期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