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总工会四届五次全委(扩大)会议召开
来源:百色市总工会    作者:黄洪峰 李雪    发表时间:2022-04-24 10:11:44

422日,市总工会四届五次全委(扩大)会议在百色城召开,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党组副书记,市总工会主席黄瑞琼出席会议并讲话,市总工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李启三作报告。会议由市总工会副主席、党组成员岑化荣主持。

黄瑞琼对过去一年全市各级工会组织推动各项工作创新发展、取得的实效予以肯定。他强调,今年是党的二十大召开之年,工会所有工作都要紧紧围绕迎接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这条主线展开。全市各级工会要全力动员广大职工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忠诚拥护两个确立、确保工会工作正确政治方向,持续打造常学力行守信念,八桂职工跟党走思想政治引领新平台。要全力抓好劳动技能竞赛和技能培训,着力提升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广泛开展群英赛,进一步提升竞赛综合成效。要全力抓好职工维权、服务工作,把维护劳动领域政治安全做得更扎实更有效。要全力抓好工会自身建设,以深化改革的韧劲不断推动工会工作创新发展,着力抓好入会和服务、能力素质提升、作风建设等工作。

会上,李启三作题为《忠诚履职  砥砺笃行  以工会工作高质量发展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的工作报告。报告指出,2021年以来,我市工会工作得到了中华全国总工会、自治区总工会和市委的充分肯定。2021年百色市总工会被中华全国总工会评为“市级工会财务先进单位”;获中华全国总工会授予“城市困难职工解困脱困工作中作出重要贡献的集体”,获自治区总工会授予“城市困难职工解困脱困工作成效突出和创新力度较强单位”;打造“民族乡工会品牌”,延伸工会帮扶服务触角,助力各民族融合、经济发展、乡村振兴,市总工会被自治区和百色市授予“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单位”。

报告指出,2022年全市工会工作的要求是: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工人阶级和工会工作的重要论述、视察广西“4·27”重要讲话精神和对广西工作的系列重要指示要求,贯彻落实市第五次党代会和自治区总工会十三届四次全委会决策部署,以迎接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为主线,拥护“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不断转作风、解难题、促发展、保稳定,全面实施“十四五”时期百色工运事业和工会工作发展规划,聚焦思想政治引领、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维权服务质量提升、工会改革创新、工会系统党的建设等重点工作,努力推动工会工作高质量发展,团结动员广大职工凝心聚力建设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壮美广西百色新篇章。

市总工会经费审查委员会主任、党组成员黄光日作经审工作报告。

会议审议通过了工作报告和经审工作报告,通报了2021年县(市、区)工会重大专项工作绩效考评结果。

    市总工会领导班子成员、调研员,市总工会四届委员、经审委员,市直部分单位工会主席,市总工会各部室负责人参加会议。

IMG_6375_conew2.jpg

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党组副书记,市总工会主席黄瑞琼出席会议并讲话

IMG_6294_conew2.jpg

市总工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李启三作报告

IMG_6351_conew2.jpg

市总工会经费审查委员会主任、党组成员黄光日作经审工作报告

IMG_6387_conew2.jpg

市总工会四届五次全委(扩大)会议在百色城召开


最新推荐

桂有技能•产业振兴——百色市2023年职工职业技能大赛成功举办

桂有技能•产业振兴——百色市2023年职工职业技能大赛成功举办

10月30日至10月31日,百色市2023年职工职业技能大赛在百色工业技工学校成功举办,来自全市12个县(市、…[详细]

点击排行

近期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