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总工会召开党史学习教育总结会议
来源:百色市总工会    作者:李雪    发表时间:2022-01-17 10:54:26

 

114日,市总工会召开党史学习教育总结会议。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指示精神,认真落实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自治区第十二次党代会、百色市第五次党代会以及市委党史学习教育总结会议精神,对市总工会党史学习教育进行全面总结,巩固拓展党史学习教育成果。市总工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李启三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委党史学习教育第四巡回指导组到会指导。

会议指出,一年来,市总工会把党史学习教育作为重大政治任务,坚持全面系统“学党史”,聚焦入脑入心“悟思想”,突出情系职工“办实事”,注重有效结合“开新局”,精心组织,上下联动,一体推进。通过党史学习教育,全市工会系统广大党员干部增强了历史自信,补齐了对党的历史认知短板,理想信念更加坚定,坚持“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更加自觉,服务职工的意识和情怀更加浓厚,工作作风更加扎实,在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上取得了显著成效。

会议强调,党史学习教育是一项长期任务,贵在坚持、重在长效,要建立常态化、长效化制度机制,不断巩固拓展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要树牢正确党史观,增强历史自信,把坚持“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锻造成为全市工会党员干部鲜明的政治品格;要更加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持续巩固拓展党史学习教育成果,增强历史自信,牢记领袖嘱托、勇担历史使命,努力为谱写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壮美广西百色新篇章贡献工会力量,以昂扬姿态和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和庆祝百色建市二十周年。

据悉,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市总工会始终紧密结合工作实际,坚持把教育党员与服务职工相促进,着力推动“我为职工办实事”实践活动落地见效,帮助解决职工急难愁盼。全市各级工会累计投入资金514.24万元开展“四季四送”品牌帮扶工作,惠及职工群众12674人;投入经费290多万元,设立了93家“工会爱心驿站”;投入经费54万元,为全市1200名一线职工(农民工)进行了预防职业病健康体检;开展农民工技能培训、创业培训、家政培训,实现就业及创业人数1490人,就业创业率达到79%。开展“工会进万家走访慰问”活动,共为333名困难职工、294名自治区级以上劳模和广西工匠发放慰问金43.64万元;开展新就业形态劳动者服务月活动,为2160名新就业形态劳动者发放价值39万元的工会暖心礼包,为487名生活困难的新就业形态劳动者发放慰问金。充分发挥市工人文化宫作用,开展“红城工会·四季有约”公益活动,为职工会员及子女举办免费公益活动100多场、向职工群众免费开放活动场馆1100多场,惠及职工群众1.6万人/次。持续开展职工全员疗休养活动,新认定5个市级疗休养点,推荐申报4家自治区级疗休养点,市县两级共组织2800多名干部职工开展疗休养活动。开展职工医疗互助保障工作,2021年共有181711名职工参加职工医疗互助保障,拨付职工医疗补助金1384.43万元,8498人(次)受益,其中1名患病职工获补助50万元,是全区首次以最高补助比例发放的补助金。发挥市“五员四方”劳动人事争议联合调解中心作用,2021年共受理劳动人事争议案件44件,其中调解结案39件,涉及人数39名,调解金额78.2万元,调解结案率达88.6%,切实维护了职工的合法权益。

IMG_2760_conew1.jpg

IMG_2763_conew1.jpg

IMG_2750_conew1.jpg

IMG_2766_conew1.jpg

 


最新推荐

桂有技能•产业振兴——百色市2023年职工职业技能大赛成功举办

桂有技能•产业振兴——百色市2023年职工职业技能大赛成功举办

10月30日至10月31日,百色市2023年职工职业技能大赛在百色工业技工学校成功举办,来自全市12个县(市、…[详细]

点击排行

近期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