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色工会开展农民工留守子女暑期“一封信”亲情活动,给孩子一份父母该有的陪伴
来源:百色市总工会    作者:何力    发表时间:2020-09-09 15:50:04

 

漫漫暑期,渴望您的陪伴,一封家书,几多相思和温暖。8月1日至8月31日,市总工会开展2020年全市农民工留守儿童致父母“一封信”暑期亲情活动。今年因为疫情的原因,很多孩子无法离家去外地看望父母,在外务工的父母也难以踏上回家的路,给孩子们一份父母该有的陪伴。
活动以“爸爸妈妈我想对您说”为主题,引导学生以最真挚的情感和最动情的话语,以书信的形式书写留守儿童对父母最大的期望,让家长及时了解学生在校学习和生活情况的同时,切身感受到孩子对自己工作的理解和最真挚的情感。父母回信,让孩子更感受到父母的爱,理解父母不得已的远行。
自活动开展以来,孩子们积极参与,以多样的形式向父母倾诉自己的心里话,并和父母在心灵上做了一次沟通,真切感受家长养育自己和外出务工的艰辛,信誓旦旦地愿意把这种对父母的思念转化为学习、进取的动力。活动现场温馨美好,让留守儿童与父母共度了幸福快乐的团聚时光,让他们在快乐玩耍的同时,感受到浓浓的亲情和各界人士的关爱。各地现场还通过书信、网络视频连线和家长回信等方式展现留守儿童暑期生活和学习情况,以写传情,以话通情,传递着浓浓的亲情。
西林县第二小学学生陆美沙在信中说到:“爸爸妈妈,我想对你们说,只要我们一家能够天天在一起生活,我宁可不住好的房子,也不想坐好车,只要一家人能在一起生活,我就感到幸福。”说出了多少留守儿女的真实心声。
西林县第二小学学生赵礼英爸爸赵兴凯在信中说到:“新学期开始,爸爸又不能送你去上学了。”这又是多少外出父母在儿女成长的岁月里留下的遗憾。
活动的开展进一步加深了留守儿童与家长的亲情,拉近了彼此的距离,不仅让留守儿童了解自己的父母在外工作和生活情况,增进了他们之间的感情,也减轻了外出农民工精神上的后顾之忧,使他们能更加安心投入到务工劳动之中,为外出务工家庭创造幸福美好生活增添了活力,为在全社会营造了关注留守儿童的良好氛围和留守儿童健康成长的环境。
据悉,近年来,市总工会认真贯彻落实自治区党委、政府,全国总工会,百色市党委、政府关于进一步推进和做好农民工服务工作的有关精神。进一步加强农村留守儿童和困境儿童救助关爱保障工作,持续开展关爱留守儿童为主题的系列活动,主动服务职工,帮助解决职工的实际困难,大力宣传开展亲子活动的目的意义,扩大活动影响面,营造良好氛围,让广大异地务工人员感受工会的热情和关爱。截止目前,市总工会2020年开展关爱留守儿童系列活动13场,覆盖农民工家庭260余户,800余人。

靖西市总工会开展活动现场

活动现场

孩子为自己父母写信

右江区总工会开展活动现场

孩子们在认真写信


最新推荐

桂有技能•产业振兴——百色市2023年职工职业技能大赛成功举办

桂有技能•产业振兴——百色市2023年职工职业技能大赛成功举办

10月30日至10月31日,百色市2023年职工职业技能大赛在百色工业技工学校成功举办,来自全市12个县(市、…[详细]

点击排行

近期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