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总工会召开“抗疫情促消费助脱贫”工作座谈会
来源:百色市总工会    作者:何力    发表时间:2020-08-11 07:58:35

 

 

为切实推动组织百万职工开展“抗疫情促消费助脱贫”工作落地见效。8月10日,市总工会召开“抗疫情促消费助脱贫”工作座谈会。市总工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李启三出席会议并讲话,市总工会副主席李顺超主持会议,市总工会相关部(室)、部分市直非财政全额拨款事业单位工会、部分市直企业单位工会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强调,全市各级工会要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和自治区党委、自治区人民政府以及自治区总工会有关复工复产促进经济发展和“消费扶贫”的决策部署要求。进一步统筹思想、真抓落实,充分发挥工会组织广泛联系职工群众的桥梁纽带作用,积极消费、鼓励消费、促进当地经济稳增长,助推决战决胜脱贫攻坚。
会议要求,一是要明确目标,有的放矢。提前释放工会会员消费潜力,鼓励和引导会员积极消费、提前消费、集中消费,进一步创新消费扶贫模式,促进消费稳增长;二是要筹措资金,细化举措。各基层工会要进一步抓落实,积极争筹措资金,统筹用好工会经费,落实给工会会员提前发放工会逢年过节慰问品及一次性“助推脱贫攻坚特别消费券”工作;三是强化领导,提高站位。各基层工会要成立工作组织机构,明确专人负责做好各项工作,特别是要做好数据统计及上报工作。
右江民族医学院附属医院、广西百色红城发展集团有限公司、广西壮族自治区百色电力有限责任公司、广西福地金融投资集团有限公司、广西交通投资集团百色高速公路运营有限公司等工会负责人就相关工作在会上进行交流发言。
据悉,按照自治区商务厅、自治区总工会、自治区扶贫办文件精神,开展此次“抗疫情促消费助脱贫”活动主要有两项措施。一是各基层工会积极筹集资金,给工会会员提前发放工会逢年过节慰问品。要求各基层工会须在831日前,将2020年下半年节庆日慰问品提前一次性发放,慰问品主要购买广西本地产品为主;二是由各基层工会筹集资金,按每人不超过300元的限额,发放一次性“助推脱贫攻坚特别消费券”,统一在中国社会扶贫网的“广西特色馆”采购扶贫产品。

  图为市总工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李启三讲话  

图为会议现场

 


最新推荐

桂有技能•产业振兴——百色市2023年职工职业技能大赛成功举办

桂有技能•产业振兴——百色市2023年职工职业技能大赛成功举办

10月30日至10月31日,百色市2023年职工职业技能大赛在百色工业技工学校成功举办,来自全市12个县(市、…[详细]

点击排行

近期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