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全区工会年中工作会议暨全区工会领导干部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培训班结业式召开
来源:百色市总工会    作者:何力    发表时间:2020-08-02 22:51:10

 

7月30日,2020年全区工会年中工作会议暨全区工会领导干部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培训班结业式以视频形式举行。
会议传达学习了自治区党委十一届八次全体(扩大)会议和全国总工会十七届七次主席团会议精神,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贯彻落实自治区党委、全国总工会部署要求,牢牢把握“稳字当头、守住底线、以保促稳、稳中求进”工作思路,扎实做好“六稳”工作,全面落实“六保”任务,认真履行维权服务职责,充分调动广大职工的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为夺取疫情防控和实现经济社会发展目标双胜利贡献智慧和力量。
自治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党组副书记,自治区总工会主席张晓钦出席会议并讲话。自治区总工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侯线红主持会议。
张晓钦在讲话中指出,全区各级工会要把加强思想政治引领放在更加突出的位置,坚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加强职工思想政治引领的第一要务,认真组织开展《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的学习贯彻活动,引导广大职工自觉增强对党的理论路线方针政策的政治认同、思想认同、情感认同,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充分激发全区职工团结奋进的向心力。
张晓钦要求,要抓重点抓关键抓落实,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强化组织领导,精心部署安排,扎实推动“抗疫情促生产保就业构和谐进小康”十大主题行动落地见效。要围绕做好“六稳”“六保”工作,把稳就业、保就业放在更加突出的位置,进一步发挥工会组织服务大局的积极作用。要聚焦短板精准施策,坚决完成困难职工解困脱困“百日攻坚行动”各项任务。要围绕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深入开展“当好主人翁、建功新时代”主题劳动和技能竞赛,充分发挥工人阶级主力军作用。要积极回应职工关切,紧盯职工群众所需所急所盼,竭诚做好职工维权服务工作。要增强忧患意识,把劳动领域维护政治安全工作抓紧抓实抓好,坚决维护我区劳动领域政治安全。要以政治建设为统领全面加强工会系统党的建设,进一步深化工会改革,全面加强工会自身建设。
会上,张晓钦对全区工会领导干部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培训班进行了总结。他指出,要以此次培训学习为契机,进一步将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工人阶级和工会工作的重要论述结合起来,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广西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结合起来,切实巩固和深化学习培训成果,为推动我区治理现代化作出积极贡献。
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总工会主席黄瑞琼在百色分会场参加会议,并就百色市工会上半年工作情况作交流。今年以来,百色市总工会紧紧围绕自治区总工会十三届二次全会既定的目标任务,紧紧围绕做好“六稳”工作、落实“六保”任务,扎实推进 “抗疫情促生产保就业构和谐进小康”十大主题行动,重点打造“百里边防工会建设”“工会助力脱贫攻坚”“党工共建”“劳模(工匠)讲堂”“工人文化宫建设”等百色工会工作“五大品牌”,稳步推进困难职工脱困解困、新时期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等各项工作取得良好进展。下一步,百色市总工会将继续围绕年初确定的工作目标和思路,突出重点、狠抓落实、务求实效,确保圆满完成各项任务目标。
市总工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李启三及市总工会在家领导班子成员、机关各部(室)、各县(市、区)总工会主要负责人在百色分会场参加会议。

图为百色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总工会主席黄瑞琼在全区年中工作会议上作经验交流发言

图为会议现场


最新推荐

桂有技能•产业振兴——百色市2023年职工职业技能大赛成功举办

桂有技能•产业振兴——百色市2023年职工职业技能大赛成功举办

10月30日至10月31日,百色市2023年职工职业技能大赛在百色工业技工学校成功举办,来自全市12个县(市、…[详细]

点击排行

近期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