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市新时期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工作推进会召开
来源:百色市总工会    作者:陆欢    发表时间:2020-07-02 08:36:38

71日,2020年百色市新时期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工作推进会在百色召开。市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市推进新时期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工作领导小组组长黄智宇出席会议并讲话。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总工会主席、市推进新时期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黄瑞琼主持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新时期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有关文件和会议精神;市总工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李启三汇报我市推进新时期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工作情况,市委组织部、市委宣传部、市人社局、市工信局、市教育局、市国资委有关负责人分别汇报本部门推进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工作情况。

会议指出,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是巩固党的执政基础的迫切需要,是推进经济高质量发展的迫切需要,是提高职工队伍素质的迫切需要。会议要求,全市各级工会组织和有关部门要切实增强推进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的责任感、使命感和紧迫感,按照“政治上保证、制度上落实、素质上提高、权益上维护”的总体思路,明确目标任务,聚焦重点难点,逐一攻坚克难,推动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

会议要求,要把握重点难点,狠抓改革落实。要加强产业工人思想引领。坚持把思想政治引领贯穿于改革始终,加强企业党组织和党员发展工作,进一步创新思想政治工作载体。要加快产业工人素质提升。完善现代职业教育制度,完善职业技能培训制度,改进劳动和技能竞赛制度,加大培养高技能人才,促进农民工融入城市。要提高产业工人待遇水平。落实产业工人待遇政策,创新激励机制,树立鲜明价值导向。要完善产业工人队伍建设保障机制。健全维护产业工人权益机制,加强产业工人建设法治保障,健全多元投入机制。要切实加强组织领导,压实工作责任,精准落实改革举措,确保改革有力有序推进。

图为会议现场

图为黄智宇讲话

图为黄瑞琼主持会议

图为李启三汇报我市推进新时期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工作情况

图为市委组织部汇报改革工作情况

图为市委宣传部汇报改革工作情况

图为市人社局汇报改革工作情况

图为市工信局汇报改革工作情况

图为市教育局汇报改革工作情况

图为市国资委汇报改革工作情况


最新推荐

桂有技能•产业振兴——百色市2023年职工职业技能大赛成功举办

桂有技能•产业振兴——百色市2023年职工职业技能大赛成功举办

10月30日至10月31日,百色市2023年职工职业技能大赛在百色工业技工学校成功举办,来自全市12个县(市、…[详细]

点击排行

近期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