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瑞琼主席调研城市困难职工解困脱困工作
来源:百色市总工会    作者:陆欢    发表时间:2020-06-05 09:42:45

为准确了解和掌握困难职工的家庭生活状况,做好困难职工解困脱困工作。64日,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总工会主席黄瑞琼率调研组到市直部分企事业单位困难职工家中走访调研解困脱困情况,探讨下一步如何做好在档户脱困和后续解困巩固工作。市总工会副主席、党组成员岑化荣陪同调研。

黄瑞琼先后去到百林林场社区居委会、百色市物产有限公司、百色市园林管理中心、百色市华侨实业有限责任公司走访。来到全国级在档困难职工何秋月家中,了解到她的丈夫患有尿毒症,手术后还在治疗当中,不能从事体力劳动,她的工作收入不高,孩子在读小学的情况后,黄瑞琼详细询问了他丈夫的身体恢复情况,以及生活中的困难和需求,鼓励他们把身体保养好,把生活安排好,要求工会组织及随行人员要依据有关政策,对他们进行及时救助。

调研过程中,每到一处,黄瑞琼都与困难职工促膝长谈,详细了解他们目前的工作生活、家庭收入、子女上学等情况,也充分肯定了基层工会在困难职工帮扶救助工作方面做出的努力。他表示,此次走访调研收获颇丰,各基层工会负责人和职工代表提出的意见和建议紧密贴合工会工作实际,反映了很多问题。接下来,市总工会将认真梳理、仔细研究,合理吸纳、综合施策,不断完善困难职工帮扶机制,完善互助保障工作。

据了解,目前全市在档困难职工673户,上半年实现脱困74户。市本级在档困难职工281户,上半年实现脱困55户。通过此次入户走访,将更全面细致的掌握我市困难职工家庭、工作及生活等实际状况,做到精准帮扶,不漏一户,进一步做好在档户脱困和后续巩固脱困工作。

图为黄瑞琼(右二)到脱困职工廖克刚家中走访_副本.jpg

图为黄瑞琼(右二)到脱困职工廖克刚家中走访

图为黄瑞琼(左三)到全国级困难职工何秋月家中走访_副本.jpg

图为黄瑞琼(左三)到全国级困难职工何秋月家中走访

图为黄瑞琼(右二)到全国级困难职工蒙秀凤家中走访_副本.jpg

图为黄瑞琼(右二)到全国级困难职工蒙秀凤家中走访


最新推荐

桂有技能•产业振兴——百色市2023年职工职业技能大赛成功举办

桂有技能•产业振兴——百色市2023年职工职业技能大赛成功举办

10月30日至10月31日,百色市2023年职工职业技能大赛在百色工业技工学校成功举办,来自全市12个县(市、…[详细]

点击排行

近期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