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设好“百里边防”工会 工会服务边境作用突显
来源:百色市总工会    作者:陆欢    发表时间:2020-04-24 15:10:27

423日,百色市“百里边防”工会建设工作会议在靖西市召开,市总工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李启三出席会议并部署今年“百里边防”工会建设工作,会议由市总工会副主席、党组成员岑化荣主持。

会议指出,开展“百里边防”工会建设工作,是服从、服务于国家守边固防、亲邻睦邻战略大局,服从、服务于自治区党委边疆发展稳定、兴边富民、长治久安的工作大局,是推动我市工会改革工作的重要举措。“百里边防工会建设”工作作为我市工会品牌工作,发挥好基层工会组织的作用,对于彰显和维护国家主权、巩固国防,维护民族团结,促进我市边境经济、社会发展具有极其重要的意义。

李启三在部署“百里边防”工会建设工作时要求,一要提高站位,压实责任。要强化大局意识,进一步增强政治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要站在促进边贸经济发展、巩固党的阶级基础、扩大党的群众基础和维护职工队伍及社会稳定的战略高度来认识和推进“百里边防”工会建设工作;二要试点先行、示范带动。要通过以点带面,扩大工会组建全覆盖面,做到普遍规范,建一个成一个,成一个好一个,“建得起、转得动、活出彩”,年底前全面完成边境各类工会组织建设工作;三要分类指导、分步实施。边境各级工会要结合实际注重加强分类指导,按照区域、行业及企业特点,制定相应的工作措施。对于基础工作较好的基层工会要在提升水平、深化创新上下功夫;对基础工作较薄弱的基层工会要在夯实基础上下功夫;为基层工会组织发挥作用打牢工作基础,努力推动基层工会整体工作水平的提高;四要党建带动,完善阵地。边境线各级工会要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坚持“党建带工建、工建服务党建”,着力推进党建与工建组织统筹覆盖、队伍统筹建设、工作统筹开展、制度统筹落实,有效发挥党建带动作用和工建的能动作用;五要创新载体,丰富内容。要结合实际,深入开展“劳动竞赛”、“爱国主义教育”、“诚信经营,诚信劳动”等活动,叫响做实送温暖、金秋助学等工作品牌,组织开展职工技术培训,不断提高职工生存技能,努力使边境线工会组织建起来、转起来、活起来,使职工群众真正感受到工会组织是最可信任的“职工之家”、工会干部是最可信赖的“娘家人”;六要强化保障,加大收入。边境各级工会要在职工(农民工)比较集中、条件比较成熟的社区或行政村设立职工服务点,每个职工服务点要配备工会工作服务者工会干部,同时还要加大对边境工会工作经费的补助力度。

会上,靖西市总工会和那坡县总工会分别汇报了“百里边防”工会建设情况和下一步工作计划。与会人员还围绕加强党建带工建,切实发挥边境党工组织稳边固边作用建设好工会阵地,发挥边境工会作用,促进边境工会发展、边贸经济发展和边境和谐、民族团结稳定等工作提出意见建议。

图为会议现场_副本.jpg

图为“百里边防”工会建设工作会议现场

图为李启三部署“百里边防”工会建设工作讲话_副本.jpg

图为李启三部署“百里边防”工会建设工作讲话

图为靖西市汇报“百里边防”工会建设工作情况_副本.jpg

图为靖西市汇报“百里边防”工会建设工作情况

图为那坡县汇报“百里边防”工会建设工作情况_副本.jpg

图为那坡县汇报“百里边防”工会建设工作情况


最新推荐

桂有技能•产业振兴——百色市2023年职工职业技能大赛成功举办

桂有技能•产业振兴——百色市2023年职工职业技能大赛成功举办

10月30日至10月31日,百色市2023年职工职业技能大赛在百色工业技工学校成功举办,来自全市12个县(市、…[详细]

点击排行

近期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