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总工会召开全市工人文化宫建设现场推进会
来源:百色市总工会    作者:陆欢    发表时间:2020-04-24 15:04:58

422日,2020年全市工人文化宫建设现场推进会在那坡县召开,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总工会主席黄瑞琼出席会议并讲话,市总工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李启三就打造“工人文化宫建设”品牌工作进行部署,会议由市总工会副主席、党组成员李顺超主持。

此次会议旨在通过现场观摩和经验交流,总结我市工人文化宫建设经验做法,充分掌握全市工人文化宫建设进展情况,认清建设形势,查找存在问题,提出解决方案,落实关于工人文化宫建设工作部署要求,对我市“工人文化宫建设” 品牌工作进行动员部署。

黄瑞琼指出,工人文化宫作为弘扬职工先进文化的重要阵地,也是工会组织维护职工精神文化权益的重要载体,在丰富群众精神文化生活方面发挥着不可替代的作用。目前,全市工人文化宫建设进度稳中向好,为打造职“工人文化宫建设”品牌奠定了坚实基础。

黄瑞琼要求,一是认清形势,审时度势,充分认识工人文化宫建设和管理的极端重要性。全市各级工会要始终坚持工人文化宫建设的正确方向。推进工人文化宫建设,要站在讲政治的高度,始终坚持党的领导,争取行政的支持。要确保服务职工群众的方向不动摇,坚持贴近职工生活,突出工会特色,凝聚职工力量的追求不改变,努力打造具有时代特征和鲜明特色的先进职工文化阵地;二是凝心聚力,攻坚克难,全面出色完成工人文化宫建设品牌各项工作任务。各级工会要以此次工人文化宫推进会为契机,充分考虑当地社会经济发展情况、人口规模和职工队伍规模、职工群众实际需求等因素,进一步细化标准,增强可操作性,力争把工人文化宫真正建设成为“职工的学校和乐园”,使“工人文化宫建设”成为百色工会亮点品牌;三是抢抓机遇,加强引导,强化工人文化宫建设管理的保障支撑。全市各级工会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担当,坚定建好工人文化宫的决心和信心,做到分管领导明确,职责部门清晰,工作专人负责,真正实现上下沟通顺畅,工作落实有力,同时还要严格资金使用,文化宫建设过程中需要大量资金,大家既要抓好开源,多方筹措征求,也要做好节流,精打细算,做好预算管理和造价控制,积极争取相关配套费用减免,最大限度获得工人文化宫建设的政策支持。

会上,全体与会人员就“工人文化宫建设”品牌工作进行交流发言。

会前,与会人员还参观了那坡县工人文化宫。各县(市、区)总工会主席或常务副主席,资产部、工人文化宫建设负责人共30余人参加会议。

图为全体与会人员到那坡县工人文化宫参观.jpg

图为全体与会人员到那坡县工人文化宫参观

图为全体与会人员到那坡县工人文化宫参观.jpg

图为参观那坡县工人文化宫健身活动中心

图为工人文化宫推进会会议现场.jpg

图为工人文化宫推进会会议现场

图为黄瑞琼在会上讲话.jpg

图为黄瑞琼在会上讲话

图为李启三部署“工人文化宫建设”品牌工作.jpg

图为李启三部署打造“工人文化宫建设”品牌工作

图为李顺超主持会议.jpg

图为李顺超主持会议


最新推荐

桂有技能•产业振兴——百色市2023年职工职业技能大赛成功举办

桂有技能•产业振兴——百色市2023年职工职业技能大赛成功举办

10月30日至10月31日,百色市2023年职工职业技能大赛在百色工业技工学校成功举办,来自全市12个县(市、…[详细]

点击排行

近期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