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治区工会第十三次代表大会在南宁开幕
来源:广西日报    作者:    发表时间:2019-12-26 11:15:02

自治区工会第十三次代表大会在南宁开幕

鹿心社蔡振华讲话 陈武出席 


  
  12月25日,广西壮族自治区工会第十三次代表大会在南宁开幕。自治区党委书记、自治区人大常委会主任鹿心社,全国总工会副主席、书记处书记蔡振华出席开幕式并讲话。自治区党委副书记、自治区主席陈武出席开幕式。
  
  鹿心社代表自治区党委、人大、政府、政协向大会召开表示祝贺,对全区各级工会为推动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作出的重要贡献给予充分肯定。他指出,全区广大职工和工会工作者要充分发扬工人阶级模范带头作用,把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与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结合起来,与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工人阶级和工会工作的重要论述结合起来,与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广西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结合起来,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坚定不移听党话、矢志不渝跟党走,永葆工人阶级的政治本色。
  
  鹿心社强调,全区广大职工要进一步解放思想、改革创新、扩大开放、担当实干,以主人翁姿态投身全区改革发展大潮,积极参与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振兴实体经济、加快传统产业转型升级、培育发展战略性新兴产业和“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等火热实践,当好建设壮美广西的主力军。练就过硬本领,争当知识型、技能型、创新型能工巧匠,助力我区深入实施科技创新支撑产业高质量发展行动。弘扬时代文明新风,继续发扬工人阶级吃苦耐劳、爱岗敬业的优良传统,凝聚团结奋进的精神力量。全区各级工会要切实把工会组织建设成为职工群众信赖的“职工之家”,各级党委、政府要为工会工作发展创造更好环境和条件。
  
  蔡振华代表中华全国总工会向大会召开表示祝贺,希望广西各级工会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始终坚持工会工作正确政治方向;加强对职工的思想政治引领,团结引导各族职工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紧扣工运时代主题,团结动员各族职工为建设壮美广西、共圆复兴梦想建功立业;切实做好维权服务工作,不断增强职工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持续深化改革创新,把工会组织建设得更加充满活力、更加坚强有力。
  
  会上,广西军区司令员陈岳琪代表驻桂解放军、武警部队致贺词,共青团广西区委书记代表群众团体致贺词。自治区政协副主席、总工会主席陈刚主持开幕式并作工作报告。
  
  孙大伟、曾万明、房灵敏、黄伟京、张晓钦、费志荣、钱学明、丁晓兵出席开幕式。


最新推荐

桂有技能•产业振兴——百色市2023年职工职业技能大赛成功举办

桂有技能•产业振兴——百色市2023年职工职业技能大赛成功举办

10月30日至10月31日,百色市2023年职工职业技能大赛在百色工业技工学校成功举办,来自全市12个县(市、…[详细]

点击排行

近期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