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市两新组织“党工共建”工作现场会召开推动党工共建工作迈上新台阶
来源:百色市总工会    作者:陆欢    发表时间:2019-08-30 10:27:53

829日,全市两新组织“党工共建”工作现场会在靖西召开。市委组织部副部长、市两新组织党工委书记罗智郎、市总工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李启三出席会议并讲话,靖西市委副书记黄卓远在会上致辞,市两新组织党工委专职副书记黄凯主持会议。

会议贯彻落实中央、自治区党委和市委有关两新组织党建和工建工作的决策部署,总结我市两新组织“党工共建”工作情况,研究部署下一步工作。

罗智郎强调,加强两新组织“党工共建”工作,是巩固党的执政基础和群众基础的必然要求,是服务经济社会发展大局的重要体现,是推动两新组织党建、共建互促互进的现实需要。全市各县(市、区)、各有关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统一思想认识,切实增强做好“党工共建”工作的责任感、使命感和紧迫感。

李启三在讲话中指出,各级工会要按照“党建带工建、工建服务党建、党工共建”的工作思路,围绕服务阵地、主题宣讲、微服务项目、培养骨干、百人以上企业和30人以上实体性社会组织100%组建党工组织等五个重点,通过思想政治共建、组织体系共建、服务功能共建、骨干队伍共建、阵地场所共建等“五个共建”和“五个百行动”,形成“党建带动、工会能动、双向互动”的工作格局。

会议要求,第一,全市各县(市、区)总工会要积极开展“六进”两新组织工会(即技能培训、法律援助、帮扶救助、安全卫生、职工书屋、职工医疗互助保障进两新组织),指导两新组织工会开展“六个一”工作(即每年开展一次工会知识宣传、召开一次会员代表大会、召开一次职工代表大会、与企业行政开展一次集体协商、开展一次劳动和技能竞赛、开展一次职工喜闻乐见的文体活动),发挥园区“职工之家”、工会工作站、困难职工帮扶中心、工会法律服务点、职工书屋、工会“爱心驿站”等职工服务阵地作用,向广大职工宣传两新组织组建工会的好处和提供多方面的便捷服务,让广大职工真正从工会建设和工会服务中提升获得感,进一步增强工会组织的吸引力和凝聚力,激发了两新组织负责人和职工自觉建会及自愿入会的内在动力。第二要加强保障,进一步开创两新组织“党工共建”工作新局面:一要加强组织保障,各级两新组织党工委书记和工会主席要切实负起责任,加强领导,做到工作有位置、有目标、有措施;二要加强制度保障,各县(市、区)要建立和完善“党工共建”工作制度,将“党工共建”工作纳入规范化、制度化、经常化轨道;三要加强队伍保障,各级工会要真正落实工会改革要求,配备乡镇工会专职副主席,保证乡镇工会有人管事,有人做事,不断壮大工会干部队伍,通过加强伍培训工作,提高干部队伍素质和能力;四要加强经费保障,各级工会要加大扶持力度,坚持上下联动,多管齐下,特别是在资金、阵地建设、人员培训等环节予以帮助,帮助两新组织规范运作的同时,逐步规范基层党组织和工会组织工作。

会上,靖西、德保、平果、田东等4个县(市)有关负责人作经验交流发言。与会领导为2019年度市本级12个两新党建工作示范点授牌。

会前,与会人员到广西靖西古龙山旅游管理股份有限公司、广西靖西鑫晟茧丝绸科技有限公司、广西世邦投资集团有限公司靖西分公司、靖西市阳光爱心志愿者协会等地参观考察。

市总工会领导岑化荣,各县(市、区)两新组织党工委、总工会相关工作负责人等参加会议。

图为会议现场

图为市委组织部副部长、两新组织党工委书记罗智郎讲话

图为市总工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李启三讲话

图为靖西市委副书记黄卓远在会上致辞

图为靖西市在会上作工作交流发言

图为德保县在会上作工作交流发言

图为平果县在会上作工作交流发言

图为田东县在会上作工作交流发言

图为与会领导为荣获2019年度市本级12个两新党建工作示范点授牌

图为到广西靖西古龙山旅游管理股份有限公司实地考察

图为到广西靖西鑫晟茧丝绸科技有限公司实地考察

图为到广西世邦投资集团有限公司靖西分公司实地考察

图为到靖西市阳光爱心志愿者协会实地考察


最新推荐

桂有技能•产业振兴——百色市2023年职工职业技能大赛成功举办

桂有技能•产业振兴——百色市2023年职工职业技能大赛成功举办

10月30日至10月31日,百色市2023年职工职业技能大赛在百色工业技工学校成功举办,来自全市12个县(市、…[详细]

点击排行

近期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