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守护花开 温暖童心──我们一起过暑假” 市总工会组织留守儿童与父母团聚
来源:百色市总工会    作者:陆欢    发表时间:2019-08-22 08:18:43

为了让农民工留守子女感受到社会的关心关爱和温暖,同时也让农民工家长可以更好的关心孩子身心成长和学习生活情况,81921日,由市总工会组织开展的主题为“守护花开温暖童心──我们一起过暑假”农民工留守儿童暑期与父母团聚亲子活动在我市举行,30名来自靖西市、田林县、隆林各族自治县的留守儿童到百色与在外打工的父母团聚,共度3天美好时光,享受关爱和亲情。

活动期间,市总工会精心组织“六个一”活动,即让孩子们和父母一起到百色起义纪念碑献花圈、到百色起义纪念馆参观接受红色革命教育、一起学习书法、到电影院观看一场3D电影《哪吒之魔童降世》、到户外进行一场真人对战游戏、拍摄一张全家福和共吃团圆饭等活动。看着玩得兴奋的孩子,参加活动的农民工家长表示,一年当中他们也难得见到自己的孩子,工会组织的这个活动非常合时、非常贴心,不但让他们和孩子团聚,还让他们在愉快欢乐的气氛中增进了亲子感情。工作人员还给孩子们赠送了书包和学习用品。

市总工会副主席、党组成员亲子活动总负责人岑化荣表示,市总工会一直以来都高度关注异地务工人员的工作、生活、坚持开展关爱异地务工人员为主题的系列活动,主动服务职工,帮助解决职工的实际困难。每年暑假期间都组织开展异地务工人员随迁留守子女关爱活动,积极推动异地务工人员随迁留守子女健康成长,让广大异地务工人员感受工会的热情和关爱。

通过这次亲子活动不仅让留守儿童了解自己的父母在外工作和生活情况,增进了他们之间的感情,也减轻了外出农民工精神上的后顾之忧,使他们能更加安心投入到务工劳动之中,为外出务工家庭创造幸福美好生活增添了活力。

图为活动启动合影

图为到电影院观看3D电影

图为到百色起义纪念碑献花圈

图为百色起义纪念碑献花圈活动合影

图为户外真人对战活动合影

图为留守儿童正在进行户外真人对战

图为到百色起义纪念馆参观

图为参观百色起义纪念馆活动合影 

图为学习书法现场

图为留守儿童正在学习书法

图为吃团圆饭现场

图为市总工会副主席、党组成员岑化荣(右四)、市总工会经费审查委员会主任、党组成员黄光日(右二)与父母孩子们一起吃团圆饭

图为留守儿童与父母一起做手工


最新推荐

桂有技能•产业振兴——百色市2023年职工职业技能大赛成功举办

桂有技能•产业振兴——百色市2023年职工职业技能大赛成功举办

10月30日至10月31日,百色市2023年职工职业技能大赛在百色工业技工学校成功举办,来自全市12个县(市、…[详细]

点击排行

近期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