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总工会开展“行动学习”专题研讨培训班
来源:百色市总工会    作者:陆欢    发表时间:2019-06-24 16:48:59

为贯彻落实我市2019年领导班子建设提升年工作部署要求,引导领导干部熟悉掌握行动学习方法,624日,市总工会在五楼会议室开展“行动学习”专题研讨培训班,学习了解“行动学习”基本理论和实施方法,为组织实施“行动学习”工作模式奠定基础。本次培训邀请中共百色市委党校经济学教研室讲师凌宏波到场授课。

培训课上,凌宏波结合日常工作生活,用通俗易懂的语言讲解了行动学习理论与操作方法、团队建设与管理、科学工作流程、集体研讨方法等方面的内容,同时,引导参训的领导干部分成2个小组进行实操演练,围绕如何提升劳模在脱贫攻坚工作中的引领作用问题,通过运用“提出研究确定项目、组建小组启动项目、团队学习形成方案、评审方案付诸实施、跟踪完善总结固化”的流程与步骤一步一步提出问题,再用鱼骨分析法分析问题,共同研讨解决对策,提出解决方法。整个培训学习讨论过程气氛活跃,观点不断推陈出新,各学习小组还将研讨成果进行了展示,对研讨过程中遇到的问题进行了分享和交流。

通过此次培训,使市总工会参训领导干部进一步掌握了行动学习方法,在学习中感悟行动学习是理论知识和实际行动统一的过程,对进一步优化工作方式、提高工作效率有很好的帮助,最终实现个人和团队共同进步的过程。

市总工会领导李启三、岑化荣、李顺超、黄光日及全体在职在编干部参加培训。

图为培训班现场_副本.jpg

图为培训班现场

图为第一讨论小组讨论问题1_副本.jpg

图为第一讨论小组讨论问题

照片 071_副本.jpg

图为第二讨论小组讨论问题


最新推荐

桂有技能•产业振兴——百色市2023年职工职业技能大赛成功举办

桂有技能•产业振兴——百色市2023年职工职业技能大赛成功举办

10月30日至10月31日,百色市2023年职工职业技能大赛在百色工业技工学校成功举办,来自全市12个县(市、…[详细]

点击排行

近期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