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总工会2018年“金秋助学”:150名学子喜领51.4万元“大红包”
来源:百色市总工会    作者:陆欢    发表时间:2018-09-03 17:01:59

为切实解决困难职工(农民工)家庭子女上学难问题,充分发挥工会组织职能作用,93日,市总工会2018年“金秋助学”活动助学金发放仪式在市总工会五楼会议室举行。市总工会党组成员、副主席岑化荣,市总工会党组成员、副主席许庆春出席发放仪式,80名受助学生及部分家长代表参加发放仪式。

感谢工会在我们人生旅途最困难的时候雪中送炭,不仅帮助我们困难家庭缓解了因升学而带来的压力,更让我们感受到了百色市总工会这个大家庭的温暖被桂林电子科技大学录取的马善楠同学在助学金发放仪式上代表受助学生发言,分享了自己的成长经历和对未来的憧憬,表达了对工会组织的感恩之情。

活动上,岑化荣在讲话中对受助学生提出要求,希望他们不忘初心、树立信心,化关怀为力量,变逆境为动力源泉,始终保持进取之心、赤子之心,不断提高自己、充实自己,自信从容地选定人生方向,走好人生道路,让自己的家庭、事业和生活更加美好。

“金秋助学活动一直都是工会帮扶工作的一个品牌,目的是帮助品学兼优的困难职工(农民工)家庭子女圆梦大学,成就梦想。作为职工的娘家人,千方百计为困难职工(农民工)排忧解难是“娘家人”的责任。近年来,通过“金秋助学”活动顺利进入大学校园的困难职工(农民工)家庭子女不计其数,在社会上产生了广泛的影响,有力地增强了困难职工群众的"获得感和幸福感"

据悉,此次活动共发放助学资金50多万元,资助困难职工和困难农民工子女150余人。与去年相比,今年助学资金力度进一步加大,救助覆盖面也进一步扩展。助学金最高5000元,扶持学生覆盖到贫困的中专和高中生 

照片 043_副本.jpg

图为金秋助学活动现场

照片 021_副本.jpg

图为发放助学金合影


最新推荐

桂有技能•产业振兴——百色市2023年职工职业技能大赛成功举办

桂有技能•产业振兴——百色市2023年职工职业技能大赛成功举办

10月30日至10月31日,百色市2023年职工职业技能大赛在百色工业技工学校成功举办,来自全市12个县(市、…[详细]

点击排行

近期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