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色市总工会2020年部门预算及“三公”经费预算编制说明
来源:百色市总工会    作者:财务部    发表时间:2020-05-13 17:40:06

 

百色市总工会2020年部门预算及“三公”经费预算编制说明

 

目录

第一部分:部门概况

、主要职能

二、机构设置情况

    第二部分:百色市总工会2020年部门预算报表

一、部门收支总体情况表

二、部门收入总表

三、部门支出总表

四、财政拨款收支总体情况表

五、一般公共预算支出情况表

六、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情况表

七、一般公共预算“三公”经费预算情况表

八、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预算表

九、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支出预算表

十、政府预算支出经济分类预算表

十一、部门预算支出经济分类预算表

十二、上级专项转移支付情况表

十三、2020年度预算项目绩效目标公开表

    第三部分:百色市总工会2020年部门预算情况说明

第四部分:名词解释

 

第一部分:部门概况

一、主要职能

百色市总工会属党政群机关单位,主要是维护职工的合法权益。

(一)维护职能:维护职工群众的经济效益和民主权益的职能。

(二)建设职能:吸引和组织职工群众参加经济建设和改革,努力完成经济和社会发展任务和职能。

(三)参与职能:发挥职工群众参政议政作用,代表和组织职工参与国家和社会事务管理的职能。

(四)教育职能:帮助职工不断提高思想政治觉悟和文化素质的职能。

二、机构设置情况

(一)行政单位:百色市总工会本级。内设机构五个部(室),分别为办公室(权益网络宣传部)、组织基层部、保障部(女职工委员会办公室)、劳动和经济工作部、财务资产部。

(二)全额事业单位:百色市网络和职工技术协作中心、百色市职工服务中心、百色市工人文化宫。

(三)人员构成及编制现状

百色市总工会2020年预算人员基本情况:

在职人员:在职实有人数 30人;行政编制人数12人,事业编制人数18人。

离退休人员:实有人数共13人,其中离休1人,退休12人,离退休人员不占编制数。

各单位人员构成情况如下:

1、百色市总工会本级: 在职人员编制数为12人,其中在职行政编制11人,机关工勤编制1人。

2、百色市网络和职工技术协作中心:全额事业编制3人;

3、百色市职工服务中心:全额事业编制6人;

4、百色市工人文化宫:全额事业编制9人。

(四)预算管理情况

我会预算管理分为两部份:

1、财政预算拨款

按照《中华人民共和国工会法》第四十八条“全国县级以上各级工会的离休、退休人员的待遇,与国家机关工作人员同等对待”的精神,以及全国总工会财务部关于对《进一步明确市总工会及全额预算单位医疗保险金政策问题的报告》的答复工财字〔20088号,将总工会以及所属全额预算单位医疗保险金纳入地方财政预算补助范围。

百色市总工会本级和下属事业单位在职人员工资由工会自行解决。

2、工会是全额预算单位经费自管

工会经费的收缴、管理和使用按照《中华人民共和国工会法》和《中国工会章程》所规定的工会经费独立原则,建立预算、决算和经费审查监督制度,采取全国总工会统一领导,分级编报的办法进行预算管理。

 

第二部分:百色市总工会2020年部门预算报表

一、部门收支总体情况表

二、部门收入总表

三、部门支出总表

四、财政拨款收支总体情况表

五、一般公共预算支出情况表

六、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情况表

七、一般公共预算“三公”经费预算情况表

八、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预算表

九、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支出预算表

十、政府预算支出经济分类预算表

十一、部门预算支出经济分类预算表

十二、上级专项转移支付情况表

十三、2020年度预算项目绩效目标公开表

   (上述报表详见附件)

 

第三部分:百色市总工会2020年部门预算情况说明

一、部门收支预算情况说明

2020年部门预算收入1186.03万元,同比增加94.46万元,同比增长8.65 %。公共财政预算拨款1186.03万元,同比增加94.46万元,同比增长 8.65 %。其中:经费拨款1186.03万元,同比增加 94.46 万元,同比增长 8.65 %;增长的原因主要是将2020年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费纳入部门预算, 按工资总额2%计提的工会经费增加。

2020年部门预算支出1186.03万元,同比增加 94.46

万元,同比增长8.65 %。基本支出 80.03万元,占支出总预算的 6.75  %,同比增加 49.46 万元,同比增长 161.79%;项目支出1106  万元,占支出总预算的 93.25  %,同比增加45 万元,同比增长 4.24 %。增长的原因是将2020年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费纳入部门预算, 按工资总额2%计提的工会经费增加。

二、部门收入预算情况说明

2020年部门预算收入1186.03万元,同比增加94.46万元,同比增长8.65 %。预算收入增长的原因主要是:将2020年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费纳入部门预算, 按工资总额2%计提的工会经费增加。

三、部门支出预算情况说明

2020年部门预算支出1186.03万元,同比增加 94.46万元,同比增长8.65%。其中:基本支出 80.03万元,占支出总预算的6.75%,同比增加49.46万元,同比增长161.79%;项目支出1106万元,占支出总预算的93.25%,同比增加45万元,同比增长4.24%。增长主要原因是将2020年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费纳入部门预算, 按工资总额2%计提的工会经费增加。

四、财政拨款收支预算情况说明

    2020年财政拨款收入预算1186.03万元,同比增加 94.46万元,同比增长8.65%。一般公共预算拨款1186.03万元,同比增加94.46万元,同比增长8.65%。其中:经费拨款1186.03万元,同比增加94.46万元,同比增长8.65%; 增长的原因主要是:将2020年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费纳入部门预算, 按工资总额2%计提的工会经费增加。2020年财政拨款支出预算1186.03万元,同比增加94.46万元,同比增长8.65 %;其中基本支出 80.03万元,占支出总预算的6.75%,同比增加49.46万元,同比增长161.79%;增长的原因为人员增加以及工资调整。项目支出 1106万元,占支出总预算的93.25 %,同比增加45万元,同比增长4.24%。增长主要原因是将2020年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费纳入部门预算, 按工资总额2%计提的工会经费增加。

五、一般公共预算支出情况说明

   2020年一般公共预算支出1186.03万元,其中:基本支出预算 80.03万元,占支出总预算6.75%,同比增加49.46万元,同比增长161.79%。主要原因为增加在职人员养老保险、医疗保险等福利支出;项目支出预算 1106万元,占支出总预算93.25%,同比增加45万元,增长4.24%。增长主要原因是将2020年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费纳入部门预算, 按工资总额2%计提的工会经费增加。

按支出功能分类科目划分,共分为类,其中:

其他群众团体事务支出1105万元,占支出总预算 93.17%,同比增加45万元,增长4.25%。主要用于支付各市直、党政机关单位工会经费,增长的主要原因是按工资总额2%计提的工会经费增加;其他共产党事务支出1万元,占支出总预算 0.08%,同比增加0万元,增长0%,主要用于机关党组织活动经费。

行政单位离退休费26.21万元,占支出总预算 2.21%,同比增加14.24万元,增长 118.96%,主要用于行政事业单位按规定提取的离退休人员定额公用经费的支出,增长的主要原因是离退休人员定额公用经费提高;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支出32.06万元,占支出总预算 2.7%,同比增加32.06万元,增长的主要原因是将2020年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费纳入部门预算

行政单位医疗费14.83万元,占支出总预算1.25%,同比增加2.88万元,增长24.1%。主要用于按行政机关在职职工工资总额的一定比例计缴的医疗保险,增长的原因为人员增加以及工资调整。公务员医疗补助6.93万元,占支出总预算0.58%,同比增加0.28万元,增长4.21%,主要用于按行政机关在职职工工资总额的一定比例计缴的医疗补助,增长的原因为人员增加以及工资调整。

六、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情况说明

2020年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80.03万元,占支出总预算6.75%,同比增加 49.46万元,增长161.79%。其中人员经费78.49万元,占基本支出98.08%,同比增加49.46万元,增长 161.79%;公用经费1.54万元,占基本支出1.92%,同比增加0.23万元,增长17.56%;增加原因为养老保险纳入财政预算;增人增资,提高离退休人员定额公用经费。

按经济科目划分具体内容为:

1)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32.06万元,占基本支出预算 40.06%,同比增加32.06万元,增长原因为职工养老保险纳入财政预算。

2)职工基本医疗保险缴费14.03万元,占基本支出预算 17.53%,同比增加2.88万元,增长25.83%。增长原因为人员增加。

3)公务员医疗补助缴费6.93万元,占基本支出预算 8.66%,同比增加0.28万元,增长4.21%。增长原因为人员增加。

4)其他社会保障缴费0.8万元,占基本支出预算 1,同比增加0万元,增长0%。

5)福利费1.04万元,占基本支出预算 1.3%,同比增加0.16万元,增长18.18%。增长原因为离休福利费提高。

6)其他商品和服务支出0.5万元,占基本支出预算 0.62%,同比增加0.07万元,增长16.28%。增长原因为离休福利费提高。

7)离休费13.43万元,占基本支出预算 16.78%,同比增加3.7万元,增长38.03%。增长原因为离休费提高。

8)退休费11.24万元,占基本支出预算 14.04%,同比增加10.31万元,增长1108.6%。增长原因为退休费提高。

七、一般共公预算 “三公”经费预算情况说明

(一)2020年部门预算全口径安排的“三公”经费预算情况。

2020年部门预算安排的“三公”经费预算支出为0万元。其中:因公出国(境)经费0万元,公务接待费0万元,公务用车购置费0万元,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0万元  ,与上年一至。

 (二)2020年一般公共预算安排的“三公”经费预算情况。

2020年一般公共预算安排的“三公”经费预算支出为0万元。其中:因公出国(境)经费0万元,公务接待费0万元,公务用车购置费0万元,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0万元  ,与上年一至。

八、政府性基金预算情况说明

2020年我会资金没有政府性基金方面的预算。

九、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情况说明

我会资产界定为工会资产,不属于国有资产。

十、2020年部门预算其他重要事项情况说明

(一)机关运行经费安排情况说明

机关运行经费在工会经费列支,管理和使用按照《中华人民共和国工会法》和《中国工会章程》所规定的工会经费独立原则,建立预算、决算和经费审查监督制度,采取全国总工会统一领导,分级编报的办法进行预算管理。未列财政预算。

(二)政府采购预算安排情况说明

2020年我会没有列入政府采购的经费预算。

(三)国有资产占用情况说明

我会资产界定为工会资产,不属于国有资产。本部门无重大国有资产占用情况。

(四)重点预算绩效情况说明

1、主管部门预算绩效目标管理情况

①百色市总工会2020年纳入预算绩效目标管理项目1个,项目名称为:市直、党政机关单位工会经费

②百色市总工会2020年部门整体支出纳入预算绩效目标管理。

2、所属二层机构预算绩效目标管理情况

①百色市总工会2020年纳入预算绩效目标管理项目 0个,项目名称为:                    

②百色市总工会2020年纳入预算绩效目标管理项目      0 个,项目名称为:                     

 

第四部分: 名词解释

一、财政拨款收入:指市财政当年拨付的资金。

二、年初结转和结余:指以前年度尚未完成、结转到本年 按有关规定继续使用的资金。

三、基本支出:指为保障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人员支出和公用支出。

四、项目支出:指在基本支出之外为完成特定行政任务和事业发展目标所发生的支出。

五、年末结转和结余:指本年度或以前年度预算安排、因客观条件发生变化无法按原计划实施,需要延迟到以后年度按有关规定继续使用的资。

 

百色市总工会2020年部门预算报表.XLS
文件类型: .xls 435b272ffb0fa8810c778e76aec3b59f.xls (104.00 KB)

 


最新推荐

桂有技能•产业振兴——百色市2023年职工职业技能大赛成功举办

桂有技能•产业振兴——百色市2023年职工职业技能大赛成功举办

10月30日至10月31日,百色市2023年职工职业技能大赛在百色工业技工学校成功举办,来自全市12个县(市、…[详细]

点击排行

近期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