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色市总工会2019年部门预算及“三公”经费预算编制说明
来源:    作者:卢飞云    发表时间:2019-02-18 11:36:18

 

百色市总工会2019年部门预算及“三公”经费预算编制说明
 
目录
第一部分:部门概况
、主要职能
二、机构设置情况
    第二部分:百色市总工会2019年部门预算报表
一、财政拨款收支总体情况表
二、一般公共预算支出情况表
三、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情况表
四、部门预算资金安排的“三公”经费预算情况表
五、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预算表
六、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支出预算表
七、部门收支总体情况表
八、部门收入总表
九、部门支出总表
十、政府预算支出经济分类预算表
十一、部门预算支出经济分类预算表
十二、上级专项转移支付情况表
    第三部分:百色市总工会2019年部门预算情况说明
    第四部分:名词解释
 
第一部分:部门概况
一、主要职能
百色市总工会属党政群机关单位,主要是维护职工的合法权益。
(一)维护职能:维护职工群众的经济效益和民主权益的职能。
(二)建设职能:吸引和组织职工群众参加经济建设和改革,努力完成经济和社会发展任务和职能。
(三)参与职能:发挥职工群众参政议政作用,代表和组织职工参与国家和社会事务管理的职能。
(四)教育职能:帮助职工不断提高思想政治觉悟和文化素质的职能。
二、机构设置情况
(一)行政单位:百色市总工会本级。
(二)全额事业单位:百色市网络和职工技术协作中心、百色市职工服务中心、百色市工人文化宫。
(三)人员构成及编制现状
百色市总工会2019年预算人员基本情况:
在职人员:在职实有人数 24人;行政编制人数12人,事业编制人数12人。
离退休人员:实有人数共12人,其中离休1人,退休11人,离退休人员不占编制数。
各单位人员构成情况如下:
1、百色市总工会本级: 在职人员编制数为12人,其中在职行政编制11人,机关工勤编制1人。
2、百色市职工技术协作委员会办公室:全额事业编制3人;
3、百色市总工会困难职工帮扶中心:全额事业编制3人;
4、百色市总工会基层工会会计核算服务中心 :全额事业编制6人。
(四)预算管理情况
我会预算管理分为两部份:
1、财政预算拨款
按照《中华人民共和国工会法》第四十八条“全国县级以上各级工会的离休、退休人员的待遇,与国家机关工作人员同等对待”的精神,以及全国总工会财务部关于对《进一步明确市总工会及全额预算单位医疗保险金政策问题的报告》的答复工财字〔2008〕8号,将总工会以及所属全额预算单位医疗保险金纳入地方财政预算补助范围。
百色市总工会本级和下属事业单位在职人员工资由工会自行解决。
2、工会是全额预算单位经费自管
工会经费的收缴、管理和使用按照《中华人民共和国工会法》和《中国工会章程》所规定的工会经费独立原则,建立预算、决算和经费审查监督制度,采取全国总工会统一领导,分级编报的办法进行预算管理。
 
第二部分:百色市总工会2019年部门预算报表
表一:财政拨款收支总体情况表
表二:一般公共预算支出情况表
表三: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情况表
表四:部门预算资金安排的“三公”经费预算情况表
表五: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预算表
表六: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支出预算表
表七:部门收支总体情况表
表八:部门收入总表
表九:部门支出总表
表十:政府预算支出经济分类预算表
表十一:部门预算支出经济分类预算表
表十二:上级专项转移支付情况表
   上述报表详见附件
第三部分:百色市总工会2019年部门预算情况说明
一、财政拨款收支预算情况说明
(一)财政拨款收预算说明
    2019年财政拨款收入预算1091.57万元,同比增加 62.17万元,同比增长6.04 %。一般公共预算拨款1091.57 万元,同比增加62.17万元,同比增长 6.04 %。其中:经费拨款1091.57万元,同比增加 62.17 万元,同比增长 6.04 %; 增长的原因主要是:将2019年各市直、党政机关单位工会经费纳入部门预算。
(二)财政拨款支出预算说明
2019年财政拨款支出预算1091.57万元,同比增加 62.17万元,同比增长6.04 %;其中基本支出 30.57万元,占支出总预算的 2.8  %,同比增加 2.17 万元,同比增长 7.64%;增长的原因为人员增加以及工资调整。项目支出 1061万元,占支出总预算的 97.2  %,同比增加60 万元,同比增长 5.66 %。增长主要原因是将2019年各市直、党政机关单位工会经费纳入部门预算。
二、一般公共预算支出情况表
   2019年一般公共预算支出 1091.57万元,其中:基本支出预算 30.57万元,占支出总预算 2.8 %,同比增加 2.17万元,同比增长 7.64%。主要原因为增加在职人员医疗保险等福利支出;项目支出预算 1061万元,占支出总预算 97.2 %,同比增加 60 万元,增长 5.99 %。增长主要原因是2019年各市直、党政机关单位工会经费纳入部门预算。
按支出功能分类科目划分,共分为类,其中:
一般公共服务类科目 1061 万元,占支出总预算 97.2 %,同比增加60 万元,增长5.99 %。增长的原因是2019年各市直、党政机关单位工会经费纳入部门预算。
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类科目 11.97万元,占支出总预算
1.1%,同比减少0.07万元,下降 0.58 %,下降的原因为人员减少以及工资调整。
医疗卫生支出类科目 18.60万元,占支出总预算1.7 %,同比增加2.24 万元,增长13.69 %。增长的原因为人员增加以及工资调整。
三、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情况表
2019年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30.57万元,占支出总预算2.8%,同比增加 2.17万元,增长7.64 %。其中人员经费29.26万元,占基本支出95.71%,同比增加 2.17 万元,增长 8.01 %;公用经费1.31万元,占基本支出4.29%,同比增加 0 万元,增长 0 %;增加原因为增人增资,提高离退休人员定额公用经费。
按经济科目划分具体内容为:
(1)工资福利支出预算 18.6万元,占基本支出预算 60.84 %,同比增加 2.24 万元,增长13.69%。增加原因为增人增资。
(2)商品和服务支出预算 1.31 万元,占基本支出预算 4.29 %,同比增加0 万元,增长0 %。与去年一至。
(3)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支出预算10.66 万元,占基本支出预算 34.87 %,同比减少0.07 万元,下降 0.65 %。下降原因为退休人员减少。
四、部门预算资金安排的“三公”经费预算情况表
百色市总工会2019年财政资金安排的“三公”经费支出为0元。2019年财政资金安排的“三公”经费支出预算为0元,与上年一至。
五、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预算表
2019年我会资金没有政府性基金方面的预算。
六、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支出预算表
我会资产界定为工会资产,不属于国有资产
七、部门收支总体情况表
2019年部门预算收入 1091.57万元,同比增加 62.17万元,同比增长6.04 %。公共财政预算拨款1091.57 万元,同比增加62.17万元,同比增长 6.04 %。其中:经费拨款1091.57万元,同比增加 62.17 万元,同比增长 6.04 %;增长的原因主要是2019年各市直、党政机关单位工会经费纳入部门预算。
2019年部门预算支出1091.57万元,同比增加 62.17万元,同比增长6.04 %。基本支出 30.57万元,占支出总预算的 2.8  %,同比增加 2.17 万元,同比增长 7.64%;项目支出 1061  万元,占支出总预算的 97.2  %,同比增加60 万元,同比增长 5.66 %。增长的原因是将2019年各市直、党政机关单位工会经费纳入部门预算。
八、部门收入总表
2019年部门预算收入 1091.57万元,同比增加 62.17万元,同比增长6.04 %。预算收入增长的原因主要是:将2019年各市直、党政机关单位工会经费纳入部门预算。
九、部门支出总表
2019年部门预算支出1091.57万元,同比增加 62.17万元,同比增长6.04 %。其中:基本支出 30.57万元,占支出总预算的 2.8  %,同比增加 2.17 万元,同比增长 7.64%;项目支出 1061  万元,占支出总预算的 97.2  %,同比增加60 万元,同比增长 5.66 %。增长主要原因是将2019年各市直、党政机关单位工会经费纳入部门预算。
十、其他重要事项情况说明
(一)机关运行经费安排情况说明
机关运行经费在工会经费列支,管理和使用按照《中华人民共和国工会法》和《中国工会章程》所规定的工会经费独立原则,建立预算、决算和经费审查监督制度,采取全国总工会统一领导,分级编报的办法进行预算管理。未列财政预算。
(二)政府采购预算安排情况说明
2019年我会没有列入政府采购的经费预算
(三)国有资产占用情况说明
我会资产界定为工会资产,不属于国有资产
 
第四部分: 名词解释
一、财政拨款收入:指市财政当年拨付的资金。
二、年初结转和结余:指以前年度尚未完成、结转到本年按有关规定继续使用的资金。
三、基本支出:指为保障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人员支出和公用支出。
四、项目支出:指在基本支出之外为完成特定行政任务和事业发展目标所发生的支出。
五、年末结转和结余:指本年度或以前年度预算安排、因客观条件发生变化无法按原计划实施,需要延迟到以后年度按有关规定继续使用的资金。
 
百色市总工会2019年预算报表(1.财政拨款收支总体情况表、2.一般公共预算支出情况表、3.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情况表、4.部门预算资金安排的“三公”经费预算情况表、5.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预算表、6.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支出预算表、7.部门收支总体情况表、8.部门收入总表、9.部门支出总表、10.政府预算支出经济分类预算表、11.部门预算支出经济分类预算表、12上级专项转移支付情况表).XLS
文件类型: .xls 68c39c6f118c4aa8142c6050a6e495a7.xls (102.50 KB)

 


最新推荐

桂有技能•产业振兴——百色市2023年职工职业技能大赛成功举办

桂有技能•产业振兴——百色市2023年职工职业技能大赛成功举办

10月30日至10月31日,百色市2023年职工职业技能大赛在百色工业技工学校成功举办,来自全市12个县(市、…[详细]

点击排行

近期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