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纠纷警情演示教你如何正确维权
来源:南宁晚报    作者:韦薇    发表时间:2023-03-14 12:33:21

南宁晚报讯(记者韦薇)昨日,在南宁市“诚信经营放心消费行业创建示范点”——安吉万达广场,西乡塘区举行“诚信经营 放心消费 提振消费信心”——2023年纪念“3·15”国际消费者权益日宣传活动。

活动现场,10家安吉万达广场商圈2022年度“零投诉品牌”、11家2022年“放心消费”创建单位、11家2021年“守合同重信用”企业先后获得颁牌。来自教师等各行各业的消费体验官,法院、检察院、公安分局方队以及市场监管局方队上台宣誓,承诺将守护消费者合法权益。

活动中,西乡塘公安分局通过消费者购买到假品牌饮料引起纠纷为由头,带来防爆恐警情演示,从中进行普法,指导消费者理性与商家协商、拨打12315热线进行维权。西乡塘区农业农村局则设置“3·15”农机质量投诉咨询点,现场接受消费投诉。

在西乡塘区烟草局的展台上,摆放着各种假烟以及五颜六色的奶茶杯形状的电子烟。工作人员介绍,这些电子烟都是在学校周边店铺查扣而来,因形状可爱受到未成年人欢迎,提醒家长正确引导青少年了解烟草危害,远离烟草。

       此外,来自辖区的市场监管局、检察院、法院、消防救援大队、农业农村局等部门的工作人员向消费者发放宣传材料,讲解食品药品安全、消费投诉、网上购物、虚假识别等有关知识,深化消费者维权意识,引导大家科学、合理消费。 


最新推荐

桂有技能•产业振兴——百色市2023年职工职业技能大赛成功举办

桂有技能•产业振兴——百色市2023年职工职业技能大赛成功举办

10月30日至10月31日,百色市2023年职工职业技能大赛在百色工业技工学校成功举办,来自全市12个县(市、…[详细]

点击排行

近期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