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林县总工会开展农民工返岗务工 “点对点”暖心服务行动
来源:西林县总工会    作者:岑青柳    发表时间:2024-02-19 17:09:54

更好保障职工群众生命健康安全和企业顺利复工复产,助力我县农村劳动力节后返岗复工,确保稳定增收,巩固脱贫成果,助力乡村振兴。219,西林县总工会在汽车总站开展农民工返岗务工“点对点”暖心服务行动,护送全县各类劳动力安全有序返岗。

活动中,县总工会志愿者深入汽车总站了解农民工返岗务工情况,引导农民工进站购票,发放工会维权、法律援助、安全生产等宣传材料,深入开展法律宣传教育和公益法律服务等活动,为他们送去劳动权益保障、送去法律维权服务,全力维护农民工劳动报酬、休息休假等合法权益。活动中还为每位返岗农民工送上“暖心”礼包,内有面包、方便面、矿泉水、纸巾等并帮助返岗农民工搬运行李上车,祝愿他们一路顺风、进厂返岗工作顺利。    

近年来,西林县总工会在开展农民工关爱服务工作中聚焦思想引领、关爱服务、权益维护,通过三“管”齐下,“内”服“外”扶,叫响做实“农民工有困难找工会”,切实把党委、政府和工会的温暖送到农民工心坎上。下一步,西林县总工会将继续发挥工会积极作用,加强部门联动机制,进一步做好关爱农民工专项行动,为外出务工人员做好服务和保障工作。

现场图片

图为县领导为农民工发放工会爱心礼包

图为县总工会志愿者帮助农民工搬运行李上车


最新推荐

市总工会召开2024年工作务虚会

市总工会召开2024年工作务虚会

2月18日至20日,市总工会召开2024年工作务虚会,会议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以及中国工会十八大…[详细]

点击排行

近期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