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个强化”助推全市工会财务廉政工作
来源:靖西市总工会    作者:何清华、邓煜婷    发表时间:2021-12-23 14:40:52

一年以来,靖西市总工会在市委和百色市总工会的正确领导下,紧紧围绕市委中心工作,以“党史学习”教育活动为契机,以“四个强化”为抓手,不断打牢全市工会财务廉政工作。

一是强化廉洁宣传。每逢国家法定节假日,市总工会财务人员会在相关工作群转发《广西壮族自治区基层工会经费收支管理实施办法》(桂工发【20183号)文件。倡导基层工会合理合法发放节日慰问品,提倡优先采购本地消费扶贫农副产品。并通过电话联系一对一回答基层财务人员的疑问,指导如何正确使用工会经费,提倡廉洁节俭过节。

二是强化财务内控制度建设。市总工会按财务内控制度要求进一步完善财务管理、权力运行、机关干部人员学习、出差等管理制度,做到工会各项工作“有法可依”、“依法办事”,促进工作制度化、规范化。各项工会经费严格执行年初经费预算,年末经费预算调整,年终经费决算流程,强化支出审批制度,做到经费专款专用。通过完善各项制度,防范舞弊和预防腐败,为基层工会提供制度指导。

三是强化培训工作。市总工会根据年初工作计划,对全市基层财务人员进行财务培训,进一步提升靖西市基层工会财务人员工作的能力和水平。同时,适应新时期工会财务工作的新要求、新思维,新制度,切实强化财务管理,规范财务审批流程,确保工会经费合法合规的使用。通过坚持集中学习与现场教育,积极营造全市工会反腐倡廉良好氛围。

四是强化为民办实事。市总工会财务人员贯彻落实为民办实事的要求,定期到基层工会指导基层工会人员操作财务软件,面对面解答在使用工会经费遇到的问题。同时,免费提供工会财务软件和制度材料,提高工会财务人员的基本职业技能,为工会财务廉政工作提供保障。


最新推荐

桂有技能•产业振兴——百色市2023年职工职业技能大赛成功举办

桂有技能•产业振兴——百色市2023年职工职业技能大赛成功举办

10月30日至10月31日,百色市2023年职工职业技能大赛在百色工业技工学校成功举办,来自全市12个县(市、…[详细]

点击排行

近期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