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荟喜迎二十大 百路建功新时代”
百色公路发展中心工会委员会“玫瑰书香,润泽心灵”阅读周活动
来源:百色公路发展中心工会    作者:邓丽萍    发表时间:2022-04-28 15:18:29

百色公路发展中心工会委员会依据全国职工书屋读书主题“喜迎二十大 建功新时代”和自治区交通运输厅全区交通女职工“玫瑰书香”读书年的“巾帼心向党 喜迎二十大”活动主题,以2022423日“世界阅读日”为活动契机,于2022418日至24日在百色公路系统全范围组织开展“玫瑰书香,润泽心灵”阅读周活动。中心工会主席陆地康同志进行活动讲话,动员号召各基层工会积极组织广大职工投入到读书年活动之中,将此次活动的开展与党史学习、清廉家风建设、民族团结、公路事业等结合起来,推动“全民阅读”活动持续活跃开展。

13个基层工会响应号召,纷纷成立独具特色的女工阅读组织。阅读周活动以集中线下阅读为主要活动方式,将《习近平讲党史故事》《齐家中国共产党人的家风》《榜样的力量:奋斗精神代代传》等红色党史故事,清廉家风建设、民族文化、经典诗词等优秀文学作品作为重点推荐书目,采取了领读分享、文化廊阅读、民族语言阅读、接力读书等新颖有趣的阅读形式,与中华民族服饰文化悦赏相结合,激发了女职工阅读热情,掀起了公路职工阅读新高潮。阅读活动周参加活动职工达600多人次,营造了浓厚的阅读文化氛围。

“凝心静气读好书,学以致用创佳绩”。百色公路发展中心工会委员会将持续开展“玫瑰书香”读书年活动,不断拓展线上线下活动载体,深化对广大职工的“红色基因”政治思想引领,建设学习型职工队伍,持续推进公路系统形成“爱读书、读好书、善读书”的良好氛围和文明风尚,激励职工立足岗位,争先创优,共创佳绩,为交通强国、壮美公路事业建设做出积极贡献,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召开。 

百色公路发展中心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牙祖荣领读分享

百色公路发展中心工会主席陆地康同志发表动员讲话

百色公路发展中心主任韦顺敏领读分享

田东公路养护中心女职工接力读《习近平讲党史故事》读书活动

平果公路养护中心文化廊阅读活动

德保公路养护中心女工开展阅读下基层活动

乐业公路养护中心民族团结主题阅读活动

隆林公路养护中心工会开展民族语言阅读活动


最新推荐

桂有技能•产业振兴——百色市2023年职工职业技能大赛成功举办

桂有技能•产业振兴——百色市2023年职工职业技能大赛成功举办

10月30日至10月31日,百色市2023年职工职业技能大赛在百色工业技工学校成功举办,来自全市12个县(市、…[详细]

点击排行

近期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