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总工会开展“清明述英模 我辈承先志”爱国主义宣讲进校园活动
来源:百色市总工会    作者:李雪    发表时间:2024-03-30 17:53:54

 

 

悠悠爱国情,拳拳赤子心。“爱国主义是中华民族精神的核心。”习近平总书记多次在不同场合强调“爱国”的重要性、要求弘扬爱国主义精神,引领中华儿女培养爱国之情、砥砺强国之志、实践报国之行。市总工会紧紧围绕这一重要论述,通过聆听职工心声、把握职工子女特点、深入了解职工子女需求,充分挖掘百色红色资源优势,不断探索新时代爱国主义教育的创新路径。

3月25日-29日,百色市总工会深入该市大中专院校、高初中、小学幼儿园等,组织开展主题爱国主义宣讲进校园活动,向3500多名学子传递浓厚的爱国主义情怀和英烈精神。

活动中,来自百色起义纪念馆的红领巾宣讲团通过分享红色故事、经典诵读等多元化的宣讲形式,为师生们呈现了《睹物思初心 马鞭催人进》《一位老共产党员和“大眼睛”们的情缘》等动人故事,带领大家多角度、沉浸式地感受英模们的风采。在《百色起义颂》快板展示环节,讲解员还教授学生们如何演绎快板,利用简明的板词、洪亮的声音和欢快的节奏,让学生们体验快板艺术的独特魅力,深入了解百色起义的历史故事。

据统计,宣讲活动共开展7场次,覆盖了基础教育、职业教育、高等教育及继续教育各层面。学生们纷纷表示,通过聆听红色故事可以感悟先辈精神,汲取前行力量,更加坚定了对祖国的热爱之情。

百色市总工会将持续推进新时代爱国主义教育,用好用活百色红色教育资源,探索创新爱国主义教育的形式和内容,教育引领职工群众知史爱党、知史爱国。

微信图片_20240403180402.jpg

活动现场

微信图片_20240403180428.jpg

故事《睹物思初心 马鞭催人进》

微信图片_20240403180437.jpg

故事《值得》

微信图片_20240403180441.png

快板展示《百色起义颂》

 


最新推荐

国家安全教育日|市总工会走进百色市总体国家安全观教育基地

国家安全教育日|市总工会走进百色市总体国家安全观教育基地

为切实增强干部职工国家安全意识,不断提高维护国家安全的能力,4月15日下午,市总工会组织全体干部职…[详细]

点击排行

近期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