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名广西产业工人‘二十大精神’百场宣讲”活动启动
来源:广西工会    作者:    发表时间:2022-12-08 08:16:16

          12月2日,自治区总工会以视频会议形式举行“百名广西产业工人‘二十大精神’百场宣讲”活动启动仪式。自治区党委副书记、自治区新时期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工作协调小组组长刘小明出席启动仪式并讲话。自治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党组副书记、自治区总工会主席,自治区新时期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工作协调小组副组长张晓钦主持启动仪式。自治区党委副秘书长袁国华,自治区总工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管理年出席启动仪式。


图片1.png

刘小明出席启动仪式并讲话。 

刘小明希望宣导团成员当好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宣传员”和“践行者”,推动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在工人队伍中走深走实,凝聚工人队伍磅礴力量,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为奋力谱写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广西篇章贡献力量。
刘小明对组织开展“百名广西产业工人‘二十大精神’百场宣讲”活动给予肯定,指出这是我区贯彻落实党中央部署安排的一项创新举措。他强调,党的二十大取得丰硕的政治成果、理论成果、实践成果,为新时代新征程党和国家事业发展指明了前进方向、确立了行动指南。习近平总书记参加广西代表团讨论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为推动广大产业工人走技能成才、技能报国之路注入了强大动力。希望宣导团成员坚持学深悟透,在学习上做到先学一步、深学一层,学思践悟、学懂弄通党的二十大精神,夯实宣讲的理论基础;坚持政治引领,在宣讲上做到把准基调、把好导向,把党的二十大精神的核心要义和丰富内涵讲清楚、讲明白,引导和激励广大工人群众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坚持知行合一,在行动上做到走在前、作表率,弘扬主人翁精神,发挥主力军作用,为开创新时代壮美广西建设新局面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图片2.png

张晓钦主持启动仪式。  

张晓钦指出,宣导团成员要做好“宣”的文章,切实把好基调、把准方向,确保宣讲的权威性、准确性。要紧密联系全区各族职工群众的思想和工作实际,采取多种形式,不断把党的二十大精神讲清楚、讲明白,让广大职工听得懂、能领会、可落实。要发挥“导”的效果,坚持用自身的奋斗经历、成长故事,进一步把习近平总书记对工人阶级的高度重视、对产业工人的关心关怀传递到职工群众中去,进一步把习近平总书记亲自谋划、亲自部署、亲自推动的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的好政策传达给广大产业工人,引导广大职工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努力为推动高质量发展、建设壮美广西贡献智慧和力量。


图片3.png

刘小明向宣导团团长郑志明授旗。

图片4.png

张晓钦向宣导团副团长雷翊君授旗。  

启动仪式上,刘小明、张晓钦分别向宣导团团长郑志明、副团长雷翊君授旗。


图片5.png

管理年出席启动仪式。  

郑志明、雷翊君就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弘扬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结合自身的奋斗经历、成长故事作了发言。


图片6.png    

郑志明作发言。

 图片7.png

雷翊君作发言。  

启动仪式后,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自治区宣讲团成员、自治区党委党史研究室主任李振唐以《认真学习把握党的二十大精神》为题作辅导讲座。


图片8.png    

李振唐作辅导讲座。

 图片9.png

启动仪式现场。

 图片10.png

启动仪式现场。

  

自治区总工会领导周健、黄海华、黄林毅,广西产业工人“二十大精神”宣导团部分成员,驻邕产业工人代表,自治区总工会各部门、各驻会产业工会主要负责人在主会场参加启动仪式。各市总工会领导班子成员,在本市的广西产业工人“二十大精神”宣导团成员在分会场参会。


图片11.png    

黄海华作辅导讲座。

  

 

 


最新推荐

桂有技能•产业振兴——百色市2023年职工职业技能大赛成功举办

桂有技能•产业振兴——百色市2023年职工职业技能大赛成功举办

10月30日至10月31日,百色市2023年职工职业技能大赛在百色工业技工学校成功举办,来自全市12个县(市、…[详细]

点击排行

近期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