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治区总工会调研组到我市调研困难职工解困脱困督战行动工作
来源:    作者:卢佳 何力    发表时间:2020-07-15 14:56:24

      7月13日至15日,自治区总工会副主席、党组成员黄林毅率调研组一行4人到开展困难职工解困脱困督战行动调研。

    在听取百色市总工会开展城市困难职工解困脱困百日攻坚行动工作情况汇报后,黄林毅对我市工会脱贫攻坚工作、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等方面工作取得的成绩给予了充分肯定。并表示,百色市总工会始终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突出政治建设,聚焦主责主业,主动融入、超前谋划,特色帮扶,全力以赴推进城市困难职工解困脱困百日攻坚各项工作。  

    调研组认为,市总工会有目标有方案有措施,坚决落实百日攻坚文件精神,通过“21111,2张表1张图1个协调会1个帮扶人1个爱心企业”,建立工作机制,完善政策体系,精准帮扶施策,全力攻坚克难,推动城市困难职工解困脱困工作,主动联合民政、人社、教育、住建、卫健、医疗保障等部门,为符合条件的困难职工构建筑牢基本生活、就业创业、教育救助、基本住房安全、基本医疗、社会保险政策待遇等“六条保障线”。

    调研组指出,下一阶段市总工会要继续加大联同相关部门及各级工会组织,在打赢脱贫攻坚战中找准位置、发挥优势、积极作为,要以更加坚定的决心、更加有力的举措、更加精细的工作,坚决打赢城市困难职工解困脱困攻坚战。

    黄林毅还去到百色氮肥厂看望慰问全国级在档困难职工文耀成、阮卫荣,耐心倾听他们在工作和生活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鼓励他们把要树立信心,通过自己的努力和工会组织的帮助早日脱离困境。

    随后,调研组还实地走访了皓海碳素有限公司、丰林人造板有限公司、广西福民食品有限责任公司、博导铝镁线缆有限公司开展“和谐同行”企业培育共同行动调研工作。

自治区总工会副主席、党组成员黄林毅慰问困难职工

自治区总工会副主席、党组成员黄林毅为困难职工送去慰问金

调研组一行到百色皓海碳素有限公司调研

调研组一行到百色丰林人造板有限公司调研


最新推荐

桂有技能•产业振兴——百色市2023年职工职业技能大赛成功举办

桂有技能•产业振兴——百色市2023年职工职业技能大赛成功举办

10月30日至10月31日,百色市2023年职工职业技能大赛在百色工业技工学校成功举办,来自全市12个县(市、…[详细]

点击排行

近期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