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总工会召开全市决战决胜城市困难职工解困脱困百日攻坚行动推进会
来源:百色市总工会    作者:陆欢    发表时间:2020-07-01 21:54:21

71日,全市决战决胜城市困难职工解困脱困百日攻坚行动推进会在百色城召开。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总工会主席黄瑞琼出席会议并讲话。会议由市总工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李启三主持。

会议指出,城市困难职工解困脱困,是党交给工会组织的一项重要政治任务,考验着工会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的责任和担当。各级工会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开展城市困难职工解困脱困百日攻坚行动的重要意义,认真贯彻上级关于脱贫攻坚的决策部署在打赢脱贫攻坚战中找准位置、发挥优势、积极作为,以更加坚定的决心、更加有力的举措、更加精细的工作,坚决打赢城市困难职工解困脱困攻坚战,向党和广大职工群众交上一份满意的答卷。

黄瑞琼要求,要强化责任担当,狠抓政策落实,加大工作投入,健全工作机制,全面精准落实困难职工解困脱困工作各项举措。要聚焦目标任务,科学分析研判困难职工群体规模、现状、致困原因等情况,制定个性化帮扶措施,确保工作高质量有效推进。要加强协调联动,共同落实好临时救助全覆盖和推动各类社会资源帮扶全覆盖政策措施,确保城市困难职工政策帮扶救助实现全覆盖。要坚持精准发力,注重激发困难职工内生动力,做到扶贫与扶志、扶智相结合,物质送温暖与精神送温暖相统一。要积极应对疫情影响,及时落实好兜底保障等帮扶措施,确保因疫情或患病返贫致困职工基本生活不受影响。要强化建章立制,有针对性的提前采取帮扶措施,巩固脱困工作成果。

黄瑞琼要求,要加强组织领导,明确责任落实,夯实基层基础,全力推动困难职工解困脱困百日攻坚行动落地见效。要转变工作作风,摸实情、出实招、用硬招,切实提高城镇困难群众脱困解困质量。要强化督查指导,对重点领域、薄弱环节、突出问题进行督查和深入研究,认真解决存在的困难和问题。要加大宣传引导,依托报刊、网站等宣传阵地和载体,重点宣传在困难职工解困脱困工作中涌现出的工作经验、感人事迹和先进典型,营造关心关爱困难职工群体的良好社会氛围。

会上,市总工会副主席、党组成员岑化荣通报了全市困难职工解困脱困工作情况,右江区总工会、平果市总工会、市民政局、市教育局作交流发言。

市总工会领导李顺超、陈朝裕、黄雪慧,各县(市、区)总工会主席、常务副主席,市民政局、财政局、人社局、教育局、住建局、医保局相关工作负责人,各有关基层工会负责人参加会议。

图为会议现场

图为黄瑞琼讲话

 

图为右江区总工会发言

图为平果市总工会发言

图为市民政局发言

图为市教育局发言


最新推荐

桂有技能•产业振兴——百色市2023年职工职业技能大赛成功举办

桂有技能•产业振兴——百色市2023年职工职业技能大赛成功举办

10月30日至10月31日,百色市2023年职工职业技能大赛在百色工业技工学校成功举办,来自全市12个县(市、…[详细]

点击排行

近期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