致全市企业复工复产返岗职工防疫工作的倡议书
来源:百色市总工会    作者:百色市总工会    发表时间:2020-02-21 09:00:33

全市广大复工企业: 

当前,正值疫情防控和企业复工复产的关键时期,百色市各企业单位陆续复工复产,为贯彻落实好党中央、自治区党委和市委关于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重要部署,做到疫情防控工作和企业顺利安全复工复产工作两不误,构建和谐稳定劳动关系,更好保障职工群众生命安全和促进本市经济发展。在此,我们向广大复工企业发出如下倡议:

一、加强疫情防控全市各类复工企业要坚决落实党中央国务院、自治区和市委市政府的决策部署,深刻认识当前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性和紧迫性,在关键时刻展现企业的政治自觉和社会担当,把职工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履行企业防控疫情的主体责任,切实维护职工合法权益,坚决打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阻击战。

二、安全有序复工。全市各企业要认真贯彻落实我市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指挥部《关于疫情防控期间我市工业企业复工复产的通知》(百新冠防指〔202013号)文件精神,做好企业厂房内部的消毒防疫工作,对已经返岗的职工要提供必要的防护用品,采取必要的防护措施,对所有进出员工都要进行体温测量,全程要求佩戴口罩。要详细了解返工人员过去14 天的旅居史,做到排查全覆盖、不遗漏,并按属地要求及时报告相关信息。发现异常现象及时隔离观察、及时向辖区疾控机构报告,并到指定医疗机构就诊。落实劳动保护措施,防止因赶工、抢工导致发生安全生产事故。

三、稳定就业岗位。员工就是企业发展的宝贵财富。疫情防控关键时期,更需要企业与员工同心同德、齐心协力、共克时艰。广大企业要认真贯彻执行《劳动法》《劳动合同法》等法律法规,切实保障疫情期间职工劳动报酬、休息休假、劳动安全卫生、社会保险等合法权益,与职工协商采取调整薪酬、轮岗轮休等方式稳定工作岗位,尽量不裁员,保持劳动关系和谐稳定。

四、关心关爱员工。广大企业要落实防控主体责任,做好职工健康管理,为职工提供必要的防护用品,采取必要的防护措施,确保职工身体健康和生产安全。加强人文关怀,主动关心关爱在岗一线职工,关注受疫情影响职工的思想动态,妥善做好安抚和疏导。主动关心因疫情造成生活困难的职工,帮助职工解决实际问题,增强职工归属感,打造利益共同体、事业共同体和命运共同体。有条件的企业,鼓励尽量利用视频会议、新媒体等信息平台开展工作。对本企业一线防疫工作者以及因疫情致困的企业职工,通过开展形式多样、覆盖面广的慰问活动,传递企业组织温暖,共同营造“一方有难,八方支援”良好社会风气。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我们坚信,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让我们携起手来,坚定信心、同舟共济、共克时艰,共同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实现全市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

 

百色市总工会

2020218

 


最新推荐

桂有技能•产业振兴——百色市2023年职工职业技能大赛成功举办

桂有技能•产业振兴——百色市2023年职工职业技能大赛成功举办

10月30日至10月31日,百色市2023年职工职业技能大赛在百色工业技工学校成功举办,来自全市12个县(市、…[详细]

点击排行

近期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