右江区总工会:万“粽”一心 民族团结一家亲
——右江区总工会开展汪甸老乡家园端午民俗活动
来源:右江区总工会    作者:文慧霖    发表时间:2021-06-15 08:14:28

为弘扬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营造和谐浓厚的民族团结氛围。611日上午,汪甸瑶族乡人民政府、右江区总工会和百色市实验小学联合开展“加强民族团结 助推乡村振兴”汪甸老乡家园端午民俗活动,现场有100余人参加活动。

本次活动分为12支队伍,他们分别穿着汉服、瑶族服装、壮族服装参加创意粽子展、包粽子、制香囊、编五色绳、钓粽子等趣味活动。

活动前右江区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者们有条不紊地为汪甸瑶族乡易地扶贫安置小区(以下简称“汪甸老乡家园”)的居民们准备活动物料,参加活动的各队队员们个个摩拳擦掌、兴致高昂,现场气氛异常活跃。活动现场,欢声笑语、山歌对唱此起彼伏,呈现了民族团结一家亲,其乐融融的美好画面。

“今天的活动,让平时很少在一起的大伙儿聚集在一起,浓厚了节日气氛,增进了彼此的感情,同时也让大家感受到了节日的喜庆与热烈和工会对我们的关心关爱。”居民赵姐高兴地说道。

通过此次活动,旨在传承中华民族传统文化,融洽各民族群众的感情,切实增强基层组织的凝聚力和号召力,以新时代百姓幸福生活、斗志昂扬精神风貌喜迎中国共产党建党百年。

观看百色市实验小学制作的创意粽子_conew1.jpg

右江区总工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覃璘清(左一),副主席黄有路(右一)和老乡家园居民一起包粽子

包粽子_conew1.jpg

汪甸老乡家园身穿民族服装的人们在包粽子

欢乐钓粽子活动现场_conew1.jpg

欢乐钓粽子活动现场


最新推荐

桂有技能•产业振兴——百色市2023年职工职业技能大赛成功举办

桂有技能•产业振兴——百色市2023年职工职业技能大赛成功举办

10月30日至10月31日,百色市2023年职工职业技能大赛在百色工业技工学校成功举办,来自全市12个县(市、…[详细]

点击排行

近期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