右江区总工会召开右江区职工医疗互助保障业务管理系统操作培训会议
来源:右江区总工会    作者:苏丽萍    发表时间:2021-03-26 08:45:22

为有效推动线上办理职工医疗互助保障业务顺利开展,建立科学高效的运行机制。324日,右江区总工会召开全区职工医疗互助保障业务管理系统操作培训会议。百色市总工会一级调研员梁秋伶参加会议并讲话,右江区总工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覃璘清主持会议,各乡镇(街道)工会联合会、各基层工会负责本单位职工医疗互助保障工作业务的经办人员共140余名参加培训会议。

梁秋伶在会上要求,各单位经办人员要深刻认识推广职工医疗互助保障业务管理系统的必要性和重要性,加强对职工使用系统的指导,提高职工补助申请成功率。要以严肃的态度投入到此次培训中,边学习、边思考、边研究,尽快熟悉掌握使用管理系统的操作和应用,做到知行合一,切实做好职工医疗互助管理系统的运行,确保发挥职工医疗互助管理系统作用。

此次培训会邀请到互助保障管理系统开发服务公司的授课讲师为与会人员授课。讲师分别就职工互助保障管理系统“单位客户端”开户注册、线上办理参保及补助业务和职工客户端”职工信息注册、查询参保状态、线上申请补助金等内容进行了授课讲解,并针对系统操作过程中普遍存在的问题和个体存在的问题进行了现场答疑解惑和指导。

通过本次培训,让基层工会医疗互助保障工作负责人对医疗互助软件系统的操作有了更深入、更全面的了解,为今后推广使用职工医疗互助管理系统的应用提供了技术保障,提升职工医疗互助工作的服务能力和水平具有重要意义。

据悉,广西职工互助保障管理系统上线运行后,职工在办理医疗互助业务时不仅可以在网上实现申报、审核、查询等一键式服务功能,还可以通过微信公众号进行网上申报。今后,该系统还将增加医保对接等模块,将会极大的方便基层工会、职工办理相关手续,打通服务职工群众最后一公里,不断满足职工群众的需求。

图为右江区职工医疗互助保障业务管理系统操作培训会议现场(3)_conew1.jpg

右江区职工医疗互助保障业务管理系统操作培训会议现场

图为右江区职工医疗互助保障业务管理系统操作培训会议现场(2)_conew1.jpg

右江区职工医疗互助保障业务管理系统操作培训会议现场


最新推荐

桂有技能•产业振兴——百色市2023年职工职业技能大赛成功举办

桂有技能•产业振兴——百色市2023年职工职业技能大赛成功举办

10月30日至10月31日,百色市2023年职工职业技能大赛在百色工业技工学校成功举办,来自全市12个县(市、…[详细]

点击排行

近期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