右江区总工会组织全体党员参观百色全面从严治党警示教育展览活动
来源:右江区总工会    作者:韦彩练    发表时间:2019-03-18 08:45:19

为强化右江区总工会党员干部职工廉洁意识,以案明鉴,促使广大党员干部职工受警醒、明底线、知敬畏,自觉守纪律、讲规矩、做忠诚干净担当的中共党员。右江区总工会组织全体党员参观百色全面从严治党警示教育展览活动,接受廉政警示教育。

(一)精心组织,认真落实。接到区委办20194号件后,右江区总工会领导高度重视,召开相关会议具体落实,对教育活动的内容、对象及时间安排进行了部署,并对活动的开展提出具体要求;决定314日组织全体党员到百色全国廉政教育基地专题展厅(百色起义纪念园铜鼓楼)参加警示教育活动。

(二)活动体验。党员认真观看了百色全面从严治党警示教育展览,展览以牢记使命、警钟长鸣为主题,共分为《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奋力营造风清气正政治生态》三个部分,第一部分以我党早期的廉政探索和邓小平同志领导的右江苏区开展廉政建设为开篇,展示党的十八大以来全面从严治党取得的丰硕成果;第二部分以韦瑞灵、李廷荣、陶荣铅、谢德强、汤梓军5个严重违纪违法典型案例为主线,精选37个违反政治纪律、组织纪律、廉洁纪律、群众纪律、工作纪律、生活纪律6项纪律典型案例进行分类剖析,告诫广大党员要以案为鉴,举一反三,引以为戒、警钟长鸣,提高政治站位,始终践行“两个维护”;第三部分以革命先辈、身边人的清正廉洁事迹为结尾,树立榜样,牢记使命,不负重托,继承和发扬红色基因,永葆共产党人清正廉洁的政治本色,奋力营造百色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

(三)收获与体会。通过警示教育活动,积极推进党风廉政教育常态化,增强了党员的廉洁从政意识,巩固党员的思想防线,不断增强党员的党章意识、党规意识、党纪意识、党员意识。通过学习,认识到党员要时刻严格要求自己,要身体力行、模范遵守党纪国法和廉洁自律的要求,进一步明确了只有按“规矩”办事,才能做到防微杜渐,警钟长鸣。

总之,此次全面从严治党警示教育收获很大,效果显著。通过警示教育活动提高了广大党员思想道德素质,锻炼了党性,净化了心灵;增强了法制观念和纪律意识,增强了拒腐防变和求真务实的自觉性,进一步推进了右江区总工会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为推进各项工作更好更快发展作出积极的贡献。

DSC06006.JPG

DSC05976.JPG


最新推荐

桂有技能•产业振兴——百色市2023年职工职业技能大赛成功举办

桂有技能•产业振兴——百色市2023年职工职业技能大赛成功举办

10月30日至10月31日,百色市2023年职工职业技能大赛在百色工业技工学校成功举办,来自全市12个县(市、…[详细]

点击排行

近期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