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林县总工会多措并举推清廉筑牢廉洁底线
来源:西林县总工会    作者:凌桂英    发表时间:2022-07-21 16:41:46

 西林县总工会结合工会工作实际,聚焦中心任务,多措并举,精准施策,将清廉工会建设与服务职工工作紧密结合,持续开展家风廉课堂、结对家访、赠送廉政书籍、签订家庭助廉承诺书活动,深入推进清廉机关建设,营造清廉氛围。

一是以学习促廉县总工会依托廉洁文化阵地,在县工人文化宫设立“家风廉课堂”,组织单位干部职工参加廉政教育课,党组织书记为全体人员上专题党课,把家风建设作为清廉家庭建设的重要内容,引导党员干部知廉、守廉、助廉,共育清廉家风,共筑家庭牢固廉洁防线。并为全体干部职工赠送 廉政《清风传家 严以治家》书籍以及印有廉政寄语的雨伞。

二是结对家访促廉。将廉政教育关口前移,搭建起组织与干部家庭沟通联系的桥梁,给党员干部送去组织的温暖关爱。总工会分别对本单位6名党员干部和帮扶联系行政村者车村10名党员家属开展家访活动,做到每位党员干部至少参访、被访各1次以上,收到建议5条。

三是以警示教育倡廉。通过观看警示教育片《家风不正遗祸患.清廉传家惠久远——领导干部家风不正典型案件警示录》,组织干部职工18人参观县廉政教育基地,不断增强干部的警醒意识、红线意识,自觉做到拒腐防变、警钟长鸣。营造弘扬正气、学习先进、廉荣贪耻的廉洁文化氛围,使廉政文化建设入脑入心,使每个工会人认识到加强机关廉政文化建设是落实科学发展观的内在要求,将廉政文化向岗位渗透、向业务渗透。

 下一步,县总工会将清廉工作融入到即将开展的“喜迎二十大,建功新时代”职工比赛展、观看红色电影等等公益项目活动中,引导广大职工廉洁自律、廉洁修身、廉洁齐家,为建设清廉西林贡献力量。

图为参观西林县廉政教育基地

图为开展“家风廉课堂”活动现场

图为西林县总工会常务副主席何志葵开展“结对家访促清廉”活动现场


最新推荐

桂有技能•产业振兴——百色市2023年职工职业技能大赛成功举办

桂有技能•产业振兴——百色市2023年职工职业技能大赛成功举办

10月30日至10月31日,百色市2023年职工职业技能大赛在百色工业技工学校成功举办,来自全市12个县(市、…[详细]

点击排行

近期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