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林县总工会开展2021年职工全员疗休养活动
来源:西林县总工会    作者:蓝启铭    发表时间:2021-09-13 16:58:39

           913上午县职工全员疗休养活动启动仪式在县总工会举行。首批300名一线职工分两组,将赴南宁、北海开展疗休养活动。

2021年度西林县职工全员疗休养计划为1800人,主要在区内开展职工疗休养活动,每期时间为5天。疗休养对象为我县财政划拨工会经费的人员,优先安排优秀职工、高技能人才,长期在苦、脏、累、险等特殊工种和艰苦岗位作业的职工,按规定合理照顾因工负伤、工龄较长和临近退休的职工。原则上每名职工每三年只能参加一次职工疗休养活动,每个单位每年组织职工疗休养人数按本单位财政划拨工会经费的职工总人数的三分之一初步安排。

此次,全县职工全员疗休养活动,得到县委、县政府领导的高度重视。根据《关于加强广西壮族自治区职工疗休养管理工作的意见》(桂工发〔2019〕32号)文件“由各基层工会负责组织实施本单位的职工疗休养,原则上每名职工每三年参加一次职工疗休养活动,每个单位每年组织职工疗休养人数按本单位职工总数的三分之一中安排,每批疗休养时间一般不超过5天,每天按不高于400元限额”有关规定西林县总工会积极争取了县委县人民政府的支持,县财政将此项经费列入本年度本级财政预算并划拨360万元作为2021年职工疗休养经费,据了解这也是百色市首个获得本级财政预算经费支持为职工疗休养的县份,体现了西林县委、县政府对工会工作的支持,也体现了西林县总工会对本县职工的真切关怀。进一步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

据悉,西林县总工会2021年将组织1800名职工,9月份至10月份6批次每批300人,参加疗休养活动。疗休养活动的正式启动,不仅标志着西林县职工疗休养工作步入正轨,迈向常态化趋势,还为今后该县以更大力度、更广覆盖面地分批、有序组织开展职工疗休养活动提供动力与保障,不断满足职工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激发广大职工的劳动热情和创新活力,助力西林乡村振兴,团结动员广大职工群众积极投身西林建设。

图为领导发言现场

图为活动现场

图为活动现场

 


最新推荐

桂有技能•产业振兴——百色市2023年职工职业技能大赛成功举办

桂有技能•产业振兴——百色市2023年职工职业技能大赛成功举办

10月30日至10月31日,百色市2023年职工职业技能大赛在百色工业技工学校成功举办,来自全市12个县(市、…[详细]

点击排行

近期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