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色市田阳区召开新时期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工作推进会暨现场经验交流会
来源:田阳区总工会    作者:黄诗婳    发表时间:2023-03-06 17:42:52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实中央、自治区、百色市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推进会会议精神,推进我区产改工作走深走实。2月28日上午,百色市田阳区新时期产改工作推进会暨现场经验交流会在田阳供电局召开。区委副书记黄光源出席会议并讲话,区产改工作领导小组全体成员、产改试点企业广西电网有限责任公司百色田阳供电局、广西万仕智稀贵金属科技有限公司及产改相关单位共30余人参加会议

上午9:00,参会人员在供电局一楼大厅集中参观供电局党建人事部副主任覃钰海向与会人员介绍产改工作概况,田州供电所副经理陈霄对田州供电所、职工小家、劳模创新工作室和实训室作讲解。

上午930,会议在供电局15楼会议室召开,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总工会主席黄少新进行主持会议传达学习了全国、中央、自治区、百色市有关推进产改工作会议精神两家产改试点企业汇报了产改工作开展情况。区产改领导小组成员单位作交流发言;区总工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李忠对产改考核指标任务进行分析并作简要说明。

黄光源对我区产改工作取得的成绩表示肯定。他指出,近年来,我区各级各部门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的重要指示精神,围绕落实产业工人思想引领、建功立业、素质提升、地位提高、队伍壮大等改革任务,系统谋划、整体推进、分步实施、重点突破,推动我区产改工作取得了较好的成效。

黄光源强调,各成员单位要进一步深化思想认识,加大推动落实工作的力度,推进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工作走深走实。一是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的重大意义。要坚持以党的创新理论武装产业工人,引导企业在推动重点领域发展中发挥主力军作用,全力打造高素质产业工人大军。二是聚焦重点难点,强力推动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工作向纵深发展。要加快我区产业工人素质提升,建立健全改革职业技能培训制度、改进劳动和技能竞赛制度,加大培养高技能人才。同时要着力完善产业工人队伍建设保障机制,落实和完善劳动关系协调机制健全公共服务平台建设,做好供需对接服务。三是加强统筹协调,推动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形成强大合力。产改领导小组各成员单位要加强统筹协调,强化责任担当,压实工作责任,团结带领全区广大产业工人砥砺奋进,为田阳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贡献积极力量。

会议现场

现场交流会


最新推荐

桂有技能•产业振兴——百色市2023年职工职业技能大赛成功举办

桂有技能•产业振兴——百色市2023年职工职业技能大赛成功举办

10月30日至10月31日,百色市2023年职工职业技能大赛在百色工业技工学校成功举办,来自全市12个县(市、…[详细]

点击排行

近期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