田阳:“劳模工匠进学校,思政教师进企业”活动火热进行
来源:田阳区总工会    作者:农丽丽    发表时间:2022-06-22 15:13:01

6月20日,全国人大代表、全国劳动模范、百色市田阳区那满镇新立村党支部书记罗朝阳在田阳高中开展宣讲活动,这也是自6月13日田阳区“劳模工匠进学校,思政教师进企业”活动启动以来的第3场宣讲活动。

罗朝阳以“牢记嘱托 扎根基层为民服务”为题,结合自身的工作经历、工作态度、人生信念,用朴实生动的语言讲述了他三十多年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认真履职尽责、当好群众领头雁,带领广大群众摆脱贫困、实现幸福生活的平凡而又伟大的故事,解读了爱岗敬业、甘于奉献的劳模精神和无私奉献、争做为民服务“孺子牛”的为民理念,激励同学们要牢固树立爱国情怀,艰苦奋斗、勤奋学习,要凭借自己的努力实现个人理想、人生价值,为祖国的发展和人民的幸福贡献自己的青春和力量。

罗朝阳还特别讲述了2010年5月10日他参与接见习近平总书记亲临新立村视察,看望乡亲们的难忘经历。习近平总书记在视察时说道:“有党的正确领导,有党的富民政策,广大人民群众再发扬艰苦奋斗精神,新立会有很大变化”。从2010年到2022年,罗朝阳谨记总书记嘱托,团结带领乡亲们团结一心、苦干实干,调产业、创富路、建新村,最终摘掉了贫困帽子,过上了幸福生活。

此次宣讲活动赢得了在场广大师生的阵阵掌声。下一步,田阳区总工会将加大劳模宣讲力度,推动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进校园、进机关、进企业,激励广大职工和青年学生敢当新时代的能人、巧手,为不断开创广西壮美百色田阳发展新局面而拼搏奋斗。

 

罗朝阳在田阳高中宣讲


最新推荐

桂有技能•产业振兴——百色市2023年职工职业技能大赛成功举办

桂有技能•产业振兴——百色市2023年职工职业技能大赛成功举办

10月30日至10月31日,百色市2023年职工职业技能大赛在百色工业技工学校成功举办,来自全市12个县(市、…[详细]

点击排行

近期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