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色市田阳区工会第二次代表大会胜利召开
来源:田阳区总工会    作者:农丽丽    发表时间:2022-05-05 09:03:02

4月28日,百色市田阳区工会第二次代表大会在田阳区布洛陀文化中心召开。来自田阳区各条战线100多名代表汇聚一堂,回顾过去五年田阳工会工作发展成就,展望未来五年工会事业发展前景,并选举产生了田阳区总工会新一届领导班子。

百色市总工会副主席党组成员李顺超到会指导并致辞,田阳区委常委、组织部部长黄光源出席开幕式并讲话,团田阳区委书记梁坚到会致辞。

李顺超高度评价了田阳区工会过去五年的工作,并在讲话中指出,过去五年,田阳区广大职工以高度的主人翁精神和饱满的劳动创造热情,始终站在时代前列,积极参与改革发展,踊跃投身脱贫攻坚,抗击新冠疫情,自觉维护社会和谐稳定,充分展示了工人阶级的伟大品格、崇高精神和时代风采,取得喜人成绩。未来五年,田阳区各级工会组织要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履行团结引领政治责任,要聚焦发展主题,组织动员广大职工建功立业,要坚持职工至上,用心用情当好职工“娘家人”,团结动员广大职工群众建设壮美广西、共圆复兴梦想,谱写新时代工会发展新篇章。

黄光源指出,田阳区工会第一次代表大会以来,全区各级工会组织紧扣“建设壮美广西 共圆复兴梦想”这条主线,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强化职工思想引领,以忠诚党的事业、竭诚服务职工为使命,组织动员职工建功立业,各方面工作取得显著成效,为全区经济社会发展作出了重要贡献。他强调,在“十四五”时期全面起势的重要关头,全区各级工会组织、工会工作者和广大职工要在新时代浪潮中勇挑重担,奋发作为,在美丽田阳建设中坚守初心、融入中心、秉持匠心、凝聚爱心,在加快推进田阳改革事业发展的伟大实践中建功立业。

会议听取了田阳区总工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李忠代表百色市田阳区总工会第一届委员会向大会作的工作报告,审议通过了百色市田阳区总工会第一届委员会工作报告的决议和财务工作报告、经审工作报告的决议,选举产生了田阳区总工会第二届委员会委员和经费审查委员会委员,选举产生了田阳区总工会第二届委员会主席、常务副主席、副主席(含兼挂职)和常委。黄少新当选田阳区总工会第二届委员会主席,李忠当选田阳区总工会第二届委员会常务副主席。

黄少新代表新当选的田阳区总工会新一届领导班子讲话,对各级领导和广大代表的高度信任和大力支持表示衷心的感谢。黄少新表示,田阳区总工会第二届委员会将团结带领各级工会组织和广大职工群众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不断深化“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主题教育,积极探索新办法、解决新课题、打造新载体、树立新品牌,推动田阳工会工作实现创新与转型,以事争一流、赶学比超的精神抓好工会各项工作落实,把工会真正建设成为职工利益的代表者和维护者、国家政权的重要社会支柱、团结凝聚社会组织的重要枢纽,共建美丽田阳、共促体面劳动、共创幸福生活,续写田阳工会事业新的篇章!

    大会在庄严的《国际歌》声中胜利闭幕。

会议现场

投票现场

表决现场


最新推荐

桂有技能•产业振兴——百色市2023年职工职业技能大赛成功举办

桂有技能•产业振兴——百色市2023年职工职业技能大赛成功举办

10月30日至10月31日,百色市2023年职工职业技能大赛在百色工业技工学校成功举办,来自全市12个县(市、…[详细]

点击排行

近期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