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群众办实事│田林县总工会开展“送培创工程”技能培训班
来源:田林县总工会    作者:梁品国    发表时间:2021-07-16 10:08:04

近期,为发挥工会培训阵地作用,提升我县职工(农民工)职业技能,增强技能培训实效性,帮助困难职工、下岗失业人员、农民工等实现更高质量的就业、创业。田林县总工会结合“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积极开展人才培训,在乐里镇乐安社区和利周瑶族乡开展两期技能培训班。

为助力我县乡村振兴工作,79日,田林县总工会在乐里镇乐安社区易地安置点开展一期育婴员技能培训班,共有50名搬迁户、下岗失业人员参加培训。

此次培训班聘请了专业的培训学校老师来为学员们授课,授课方式主要采用理论与实操相结合的方式进行,培训内容包含道德职业、职业心态、礼貌礼仪、相关法律知识;如何为1个月婴儿进行全身抚触;如何正确包裹婴儿;婴儿异物卡喉急救方法等知识。在培训结束后,由培训学校颁发结业证书,并推荐到广东等地进行就业。

713日,针对我县农业实际情况,田林县总工会在利周瑶族乡开展了一期沃柑种植技术培训班,共有50名农民工参加。

在培训现场,培训老师耐心地讲解目前沃柑长势以及针对现时的天气如何开展果树管护的知识,还对沃柑种植在苗木选择、培土施肥、病虫害防治、树形修剪、控梢保果、果树嫁接等方面的技术进行了详细讲解,并与咨询的种植户进行互动交流,解疑释惑,现场教学氛围浓厚。

“通过这次培训,学到了很多种植经验,掌握了沃柑栽培管理理念,提高了种植技能和水平,接下来一定会学以致用,实现高产增收。”亮福村村民黄雪敏说。

此次“送培创工程”培训工作,是田林县总工会为群众办实事的主要举措之一,通过此次培训,使困难群体获得更稳定、更高质量的就业,切实帮助下岗失业人员、农民工再就业、职业技能提升。

图为育婴员培训实操现场_conew1.jpg

图为育婴员培训实操现场

图为沃柑培训现场教学_conew1.jpg

图为沃柑培训现场教学


最新推荐

桂有技能•产业振兴——百色市2023年职工职业技能大赛成功举办

桂有技能•产业振兴——百色市2023年职工职业技能大赛成功举办

10月30日至10月31日,百色市2023年职工职业技能大赛在百色工业技工学校成功举办,来自全市12个县(市、…[详细]

点击排行

近期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