田东县总工会强化组织开展劳动和技能竞赛活动
来源:田东县总工会    作者:农金想 许林林     发表时间:2022-03-31 15:11:35

田东县总工会发挥工会组织的优势,深入企业指导开展职工劳动和技能竞赛,不断提高企业职工爱岗敬业、勇于奉献的工作积极性,大力弘扬劳动精神、劳模精神、工匠精神,营造出比学赶超、争先创优的浓厚氛围。

3月29日,田东县总工会常务副主席梁武德深入南方电网广西百色田东供电局指导开展了一场别开生面的无人机操作技能竞赛。在比赛现场,来自各基层供电所的参赛选手们分为两组进行比拼,展现了扎实的专业水平、娴熟的操作技能和良好的精神风貌。

近两年来,南方电网广西百色田东供电局逐步推动智能无人机在电力线路运维巡检工作中的广泛应用,与传统人工巡检相比,无人机可自主开展线路巡检,不仅迅速快捷、工作效率高,而且不受地域环境影响,采用传统人工巡检方式需要一周时间才能巡视完的线路,采用无人机巡检只需要一天时间,特别在跨越山林的输电线路,无人机的运用更是大大提升了巡视效率,因此,无人机巡检技能的熟练操作就显得尤为重要。据了解,在供电局党委和工会的高度重视和精心组织下,这样的劳动和技能竞赛活动已经形成了常态化。                      

今年初,田东县总工会早谋划、早部署,加强宣传引导,把劳动和技能竞赛作为企业职工素质提升的重要舞台,扩大在企业职工中开展劳动竞赛的社会影响,通过开展深入持久的劳动和技能竞赛,努力打造知识型、技能型、创新型产业工人队伍,为推动全县社会经济发展做出积极的贡献。

现场图片

现场图片

现场图片


最新推荐

桂有技能•产业振兴——百色市2023年职工职业技能大赛成功举办

桂有技能•产业振兴——百色市2023年职工职业技能大赛成功举办

10月30日至10月31日,百色市2023年职工职业技能大赛在百色工业技工学校成功举办,来自全市12个县(市、…[详细]

点击排行

近期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