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色市总工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李启三到田东县开展民族乡工会建设工作调研
来源:田东县总工会    作者:农金想    发表时间:2021-11-29 07:32:36

11月25日,百色市总工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李启三率调研组到田东县作登瑶族乡开展民族乡工会建设工作调研。田东县政协副主席、县总工会主席黄秀斌参加调研。

调研组一行先后到作登瑶族乡大板村职工服务站、大板村兴民养牛农民专业合作社、作登瑶族文化展示馆、民族文化传承工匠培育工作室、作登瑶族乡职工活动中心等地现场参观,每到一处,调研组认真听取汇报、仔细询问交流,详细了解了民族乡工会组建、职工之家建设等工作情况。通过调研,调研组一行对田东县作登瑶族乡工会建设工作表示肯定。

市总工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李启三在调研中指出,民族乡工会建设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重点打造民族乡工会品牌,抓好民族工匠技艺、非遗文化的传承和培训,通过“传帮带”让广大群众更进一步了解和热爱本民族的传统文化,让民族特色文化世代相传。

李启三强调:民族乡工会要在乡镇党委的领导下,充分利用好工会政策优势和职工之家的阵地优势,通过组织开展一系列活动,在乡村振兴、民族团结、社会治理等工作方面发挥积极的作用。

李启三要求:要进一步完善工会“职工之家”相关配套设施,创新工作方法,增强工会组织的凝聚力、吸引力、战斗力,要不断促进壮、瑶民族文化融合,把民族文化融入到职工疗休养活动当中,各民族要互相学习,实现共同发展。要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为民办实事、办好事、解难事,构建民族团结进步、文明和谐新乡村,助力瑶乡民族团结和乡村振兴建设,持续提升民族地区群众获得感、幸福感,促进各民族团结。

调研活动现场

调研活动现场


最新推荐

桂有技能•产业振兴——百色市2023年职工职业技能大赛成功举办

桂有技能•产业振兴——百色市2023年职工职业技能大赛成功举办

10月30日至10月31日,百色市2023年职工职业技能大赛在百色工业技工学校成功举办,来自全市12个县(市、…[详细]

点击排行

近期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