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坡县总工会启动2019年工资集体协商“要约行动月”活动
来源:那坡县总工会    作者:王兰英    发表时间:2019-06-04 09:43:27

为建立企业和谐稳定劳动关系,促进企业健康发展,维护职工合法权益,扎实推进那坡县企业工资集体协商工作,63日,那坡县总工会启动2019年工资集体协商“要约行动月”活动。 

此次“要约行动月”活动范围主要是对全县25人以上单独建会企业、正常生产经营,有劳动用工,尚未开展工资集体协商和没有签订集体合同的企业;集体合同已经到期需要续签或者重新签订的企业;职工工资水平低于同行业平均水平,增长缓慢的企业;已签订的集体合同中对劳动报酬没有明确规定的企业;已建立工会组织的产业集聚区和辖区内企业比较集中的乡镇、社区、工业园等区域。

“要约行动月”重点放在企业的工资分配制度、分配形式、支付办法、工资水平、工资标准及其调整办法等方面。对生产经营正常和效益较好的企业,重点就工资水平、奖金分配、补贴和福利等展开要约协商,督促企业建立正常的工资调整机制;对生产经营比较困难和效益较差的企业,重点就工资支付办法、离岗职工生活费等开展要约协商,督促其建立工资支付保障机制;非国有企业要参考工资指导线等因素,重点就工资分配制度、工资支付办法、工资水平及最低工资标准等开展要约协商,督促其解决企业职工工资总额随企业效益增加而相应提高等问题,力争全年正常生产的已建会企业工资集体协商建制率达到90%以上。

 


最新推荐

桂有技能•产业振兴——百色市2023年职工职业技能大赛成功举办

桂有技能•产业振兴——百色市2023年职工职业技能大赛成功举办

10月30日至10月31日,百色市2023年职工职业技能大赛在百色工业技工学校成功举办,来自全市12个县(市、…[详细]

点击排行

近期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