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旗飘扬,我们在抗疫一线
来源:凌云县总工会    作者:黄文雅    发表时间:2022-02-15 15:14:15

面对当前严峻的疫情形势,防疫工作刻不容缓,凌云县总工会统一思想,积极行动,服从安排,明确责任,充分发挥党员战斗堡垒和模范先锋模范作用,用坚决的实际行动传递党的声音、凝聚党的力量,关键时刻往前冲,敢作为。

迅速响应,积极部署:德保县新冠疫情发生后,凌云县总工会第一时间召开疫情防控工作部署会,将疫情防控工作责任压实倒个人,形成全员抓疫情防控工作格局,同时要求,全体职工要认真贯彻落实上级疫情防控指示,做好疫情值班工作,加强排查力度、加强值班人员(严格执行政策:扫码出入、登记、戴好口罩)、对于异常情况及时上报、加大督查、做好群众引导服务等工作任务。

“敲门行动”,筑牢疫情保护墙:根据县疫情指挥部《关于做好中高风险地区旅居史人员健康排查的紧急通知》要求,为保障排查工作的顺利开展,县总工会派出工作人员对工会宿舍楼6户居民进行排查,重点关注从中高风险地区返回或与相关人员密切接触过的人员;同时对全体住户加强宣传,加强住户对流感防治的正确认识和自我防护能力,向住户灌输“四早”概念:即早发现、早报告、早隔离、早治疗,外防输入,内防扩散。

攻坚克难,坚守岗位:按照县疫情防控指挥部统一部署,县总工会设立住宅小区疫情检测岗,安排干部职工实行24小时4班倒抗疫值守,他们不分昼夜,无论风雨、不惧严寒,在住宅小区值班点对来往人员流向进行管控,有效阻断了涉疫隐患传播。

    勠力同心,助力核酸采样:开展全员核酸检测工作以来,县总工会组织干部职工和志愿者分4组,分别到实验小学、玉洪乡合祥村等采样点,协助医护工作者做好核酸采样信息登记,引导群众按照秩序排队,经过几天的奋战,县总工会负责联系的玉洪乡合祥村顺利完成三轮核酸检测近5千人次,为全面打赢疫情防控狙击战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疫情防控工作部署会

疫情防控工作部署会

疫情防控工作部署会

联系村核酸采样点服务图片

 

 


最新推荐

桂有技能•产业振兴——百色市2023年职工职业技能大赛成功举办

桂有技能•产业振兴——百色市2023年职工职业技能大赛成功举办

10月30日至10月31日,百色市2023年职工职业技能大赛在百色工业技工学校成功举办,来自全市12个县(市、…[详细]

点击排行

近期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