乐业县总工会启动“思政教师进企业”活动
来源:乐业县总工会    作者:杨美艳    发表时间:2022-07-25 15:38:23

为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生动阐述新思想和党的创新理论,广泛宣传各行各业的劳模先进,掀起大学习大宣讲的热潮,进一步推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在我县广大职工中入脑入心。近日,县总工会“思政教师进企业”首场宣讲活动,在乐业县当站扶贫搬迁安置点开讲,县总工会副主席张冬琴参加活动。

乐业县教育局郑敬文为现场乐业县尚服饰、和顺电子、卓晨贸易有限公司企业职工作了《培养良好家教家风 共建文明和谐社会》的专题授课。

讲座中,郑敬文讲师引经据典且结合社会新近发生的热点事件,“我们为什么要注重家庭教育、解读习近平总书记的家庭教育思想、新时期的父母如何爱孩子”详细阐述家风的传承、家训的作用和家教的意义,充分认识良好的家风、家训和家教对形成良好社会风气的重要性。从“有6种爱是福、有5种爱是害”就怎样爱孩子、怎样教育孩子、怎样学会与孩子沟通等方面指导大家在家庭教育中使用正确有效方法引导培养好习惯,传承好家风家训。家长们听得津津有味。“我们参加此次讲座真是受益匪浅,不但丰富了教育孩子的知识,而且加强了家长与孩子之间的沟通与联系。”现场的家长道出了自己的心声,并希望往后安排更多这类型的讲座。

通过此次讲座,让大家深刻的领悟到了良好的家风家训,对个人、家庭及社会都会有极大地影响。必需做好家风建设,才能和谐家庭,科学教子、弘扬社会正能量。

 

活动图片


最新推荐

桂有技能•产业振兴——百色市2023年职工职业技能大赛成功举办

桂有技能•产业振兴——百色市2023年职工职业技能大赛成功举办

10月30日至10月31日,百色市2023年职工职业技能大赛在百色工业技工学校成功举办,来自全市12个县(市、…[详细]

点击排行

近期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