乐业县总工会举行“爱心驿站”揭牌仪式
来源:乐业县总工会    作者:杨美艳    发表时间:2021-10-28 08:18:54

10月27日,乐业县“工会户外劳动者爱心驿站”在乐业县新兴社区板霞垃圾中转站建成并举行揭牌仪式。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总工会主席黎明彰、县总工会常务副主席周学立、县总工会副主席张冬琴、县城管局分管领导苏燕、环卫站副站长吴凤出席活动并为“爱心驿站”揭牌。

黎明彰表示,今年,在庆祝建党100周年之际,县总工会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将建设“工会爱心驿站”作为“我为群众办实事”学习教育实践活动重要举措和抓手,保证户外劳动者“渴了能喝水、热了能乘凉、冷了能取暖、累了能休息、吃饭有桌椅、轻伤能处理”,为广大户外劳动者提供更贴心、更暖心、更细心的服务。目前全县爱心驿站有5家,但爱心驿站的创建只是一个开始,县总工会将继续发挥桥梁纽带作用为基层职工做好服务工作,把“工会爱心驿站”真正打造成广大一线劳动者像“家”一样的“温馨港湾”,确保一线职工群众获得感更加充实、幸福感更有保障、安全感更可持续。

仪式上,黎明彰、苏燕为县工会爱心驿站进行了揭牌;环卫工人代表作了发言;县城管局分管领导代表接收单位作了发言;县总工会、明城物业管理有限公司负责人现场签订了工会爱心驿站物品移交确认书。

据悉,此次我县工会共投入1万元,配备了多功能便民手机充电器、沙发、取暖器、冰箱、微波炉、急救药箱、电风扇、一次性纸杯、桌椅、档案柜等,有效缓解了广大户外劳动者“防寒、饮水、急救用药”等现实问题,给他们营造了一个温暖的休息场所。

图为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总工会主席黎明彰揭牌仪式上的讲话

图为10月27日乐业县总工会开展“爱心驿站”揭牌仪式现场

图为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总工会副主席黎明彰与环卫工人交心谈心现场


最新推荐

桂有技能•产业振兴——百色市2023年职工职业技能大赛成功举办

桂有技能•产业振兴——百色市2023年职工职业技能大赛成功举办

10月30日至10月31日,百色市2023年职工职业技能大赛在百色工业技工学校成功举办,来自全市12个县(市、…[详细]

点击排行

近期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