复杂用工关系引发劳资纠纷,工会调解维护 农民工合法权益
来源:乐业县总工会    作者:李明星    发表时间:2021-09-16 08:12:25

            近日,岑某某等4余人来到乐业县总工会,他们焦急的向工作人员反映,自己被黄某某(老板)拖欠了好几年工资,多次讨要未果。

据悉,20192月,某某等6人在雅长到蔗香二标公路从事做护栏打扫路面等工作,该黄老板拖欠某某等6人共计12900余元的工资,久拖不付。了解情况后,县总工会与县人社局劳动争议仲裁院联合调解欠薪,工作人员通过某某等人提供的联系方式,联系到实际负责人黄老板某某称自己没钱,拒绝进行调解。原来这位老板是名符其实的“老赖”。12900元虽不多,却是农民工的血汗钱,怎么也得讨回来。

经与相关部门联系,该老板工程在今年2月已验收,现在材料送审中,因为工程欠薪,2%农民工保证金未领取,目前工程款结余250万左右,已向相关部门联系,优先划拨农民工工资。

下一步县总工会将与劳动争议仲裁院联合到企业上门服务,宣传相关法规政策,帮助企业提升管理能力。并以此为契机,通过搭建工会平台,大力协助政府部门推进劳动纠纷调解工作,在切实保障职工合法权益的同时,更好推进企业社会责任建设,促进社会和谐稳定。

现场调解图片

现场调解图片

现场调解图片


最新推荐

桂有技能•产业振兴——百色市2023年职工职业技能大赛成功举办

桂有技能•产业振兴——百色市2023年职工职业技能大赛成功举办

10月30日至10月31日,百色市2023年职工职业技能大赛在百色工业技工学校成功举办,来自全市12个县(市、…[详细]

点击排行

近期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