乐业县总工会开展“美好生活•民法典相伴”主题宣传活动
来源:乐业县总工会    作者:李明星    发表时间:2021-07-16 15:06:13

为了更好的学习民法典、用好民法典,在全县范围内形成学法用法的良好法治氛围,近日,乐业县总工会开展“美好生活·民法典相伴”主题宣传教育活动。

活动中,宣传重点内容包括:突出学习宣传习近平法治思想,学习宣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民法典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深入宣传民法典在保障人民群众合法权益、促进社会主义市场经济繁荣发展、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等方面的重要作用;深入宣传民法典关于民事活动平等、自愿、公平、诚信等基本原则,阐释好民法典关于坚持主体平等、保护财产权利、便利交易流转、维护人格尊严、促进家庭和谐、追究侵权责任等基本要求;深入宣传民法典总则编、物权编、合同编、人格权编、婚姻家庭编、继承编、侵权责任编等方面的重要内容,使全社会了解熟悉民法典一系列新规定新概念新精神;大力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大力弘扬社会主义法治精神。

据悉,结合我县实际,“美好生活.民法典相伴”主题宣传月活动将持续至7月底。

活动现场_conew1.jpg


最新推荐

桂有技能•产业振兴——百色市2023年职工职业技能大赛成功举办

桂有技能•产业振兴——百色市2023年职工职业技能大赛成功举办

10月30日至10月31日,百色市2023年职工职业技能大赛在百色工业技工学校成功举办,来自全市12个县(市、…[详细]

点击排行

近期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