宪法宣传进企业 法律服务送上门
来源:乐业县总工会    作者:李明星    发表时间:2019-12-05 16:20:07

为全面提高企业职工的法律意识及法治观念,引导广大企业职工自觉守法律、讲权力、讲义务、讲责任,进一步增强公民的宪法意识和法治观念。

124日上午,乐业县总工会在顾氏茶举办以“宪法进企业”为主题的宪法宣传周主题日活动,以实际行动组织工会干部、企业和职工代表、法律援助志愿者们,积极投身弘扬宪法精神、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实践。乐业县总工会副主席张冬琴一行8人参加主题日活动。

走近顾氏茶有限公司开展“宪法进企业”主题日活动,利用职工休息时间向职工发放《宪法》《职工维权手册》等,共160余册,并与职工们进行现场交流。
   
此次活动深受
顾氏茶有限公司职工们的欢迎,进一步增强了职工的法律意识、弘扬了宪法精神、对企业创建和谐劳动关系起到推动作用。

据悉,“宪法宣传周”期间,该县总工会将紧紧围绕“宪法进企业”这一主题,走进企业,走近职工,精心组织开展系列宣传活动。将宪法宣传活动与“尊法守法·携手筑梦”服务农民工公益法律服务行动结合起来,积极开展“送法到工地、到企业”等活动,为职工特别是农民工提供法律咨询、劳动争议调解等公益法律服务。主动加强与司法行政部门、人民法院和法律援助机构的协作联动,形成合力推进宪法宣传的良好态势。此外,注重新媒体新技术在宪法宣传教育中的运用,探索分众化、智能化、可分享、可互动、可体验的模式,进一步扩大宪法宣传的影响力和受众面。

图为活动现场

图为活动现场


最新推荐

桂有技能•产业振兴——百色市2023年职工职业技能大赛成功举办

桂有技能•产业振兴——百色市2023年职工职业技能大赛成功举办

10月30日至10月31日,百色市2023年职工职业技能大赛在百色工业技工学校成功举办,来自全市12个县(市、…[详细]

点击排行

近期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