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会倾情助脱贫 扶贫鸡苗助增收
来源:乐业县总工会    作者:杨昆 黄艳芳    发表时间:2019-07-22 09:23:25

2019716日,乐业县总工会积极响应县脱贫攻坚指挥部扶持贫困户发展“四小”产业行动要求,在逻沙乡逻瓦村开展支持深度贫困村发展“四小”产业“送鸡苗”助推精准脱贫活动。乐业县总工会常务副主席周学立以及逻瓦村“两委”成员、第一书记、驻村工作队员参加了活动。

精准扶贫实施以来,该县总工会多次汇同村“两委”、第一书记、驻村工作队入户走访调研,通过交流座谈与贫困户共同商讨脱贫发展思路,在了解到深度贫困逻瓦村贫困户发展小产业养殖的愿望比较强烈,但因村民经济条件薄弱,单位经研究决定把发展贫困户小规模养殖产业作为脱贫致富切入点,积极引导贫困户因地制宜发展养殖业,力争早日实现脱贫。

本次活动中,乐业县总工会免费向197户贫困户中具备养殖条件的56户发放优质鸡苗,每户发放50只,共发放2800只。同时还分别与贫困户和村委会签订养殖和管理协议,要求贫困户勤劳致富科学养殖,村委会做好跟踪监管,确保领到鸡苗的贫困户养殖成功,此次发放的鸡苗品种好,成活率高,能降低贫困户风险,鸡苗每只约1斤多重,出效益快,预计3个月后出栏,给每户增收3000元以上。

自脱贫攻坚战打响以来,该县总工会按照扶贫工作要求,积极帮助贫困户和贫困群众在改善生产生活条件、增加收入,加快贫困村和贫困户脱贫致富的步伐上想办法、出主意。在广泛摸排的前提下,按照各贫困户不同情况、不同条件和家庭成员身体状况以及能力等,因户施策,争取帮每户贫困户都找到合适的致富路子,让贫困户能及时享受扶贫政策,做好扎实基础工作,真正将“扶真贫、真扶贫、真脱贫”落实到实处。

 稿件图片 (2)_副本.jpg

稿件图片 (3)_副本.jpg


最新推荐

桂有技能•产业振兴——百色市2023年职工职业技能大赛成功举办

桂有技能•产业振兴——百色市2023年职工职业技能大赛成功举办

10月30日至10月31日,百色市2023年职工职业技能大赛在百色工业技工学校成功举办,来自全市12个县(市、…[详细]

点击排行

近期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