乐业县总工会举办工资集体协商专项业务培训
来源:乐业县总工会    作者:邓琪珍    发表时间:2019-04-09 14:26:49

为进一步提升全区工会干部工资集体协商业务水平,推动工资集体协商工作深入开展,近期在乐业县总工会在二楼会议室举办工资集体协商专项业务培训班,主要目的是帮助各基层工会干部和工资集体协商指导员系统了解最新的政策和劳动法律法规,进一步熟悉协商程序,掌握谈判技巧,切实提高履职能力和协商谈判水平。

会上乐业县总工会韦美兰副主席,阐述了建立工资集体协商制度的重要性。工资集体协商相关法律法规及实际操作实务、构建和谐劳动关系实务、厂务公开、民主管理等业务知识。通过培训,进一步加深了学员对工资集体协商工作的认识和理解,为更加有效推进工资协商工作,切实维护职工合法权益奠定了基础。分析了当前推进工资集体协商制度面临的良好机遇,说明了推进工资集体协商工作的注意事项,并对《广西壮族自治区企业工资集体协商条例》、《工会法》、《劳动法》进行解读,内容丰富、语言简洁、通俗易懂。

参加培训的学员们表示,这次培训既有理论高度,又有实践可操作性,深入浅出、通俗易懂,提高了工会干部和工资集体协商指导员队伍整体水平。下一步,要以此次培训为契机,更加积极地推进工资集体协商,更好地履行好自己的职责,为构建和谐劳动关系做出贡献,使广大干部职工进一步对厂务公开和工资集体协商的认识,广大职工纷纷表示受益匪浅。

 


最新推荐

桂有技能•产业振兴——百色市2023年职工职业技能大赛成功举办

桂有技能•产业振兴——百色市2023年职工职业技能大赛成功举办

10月30日至10月31日,百色市2023年职工职业技能大赛在百色工业技工学校成功举办,来自全市12个县(市、…[详细]

点击排行

近期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