劳模+创新 助推公司高质量发展
广西隆林高凤民族服饰有限公司杨倩霏劳模创新工作室
来源:隆林县总工会    作者:农茹月    发表时间:2019-11-13 07:39:08

杨倩霏劳模创新工作室创建于201710月,现有创新团队成员6人,平均年龄36岁,其中党员1名,工作室负责人杨倩霏2013年参加工作,进入广西隆林高凤民族服饰有限公司从事设计师工作至今。该工作室主要负责民族服饰、文化创意产品的设计、生产、研发、技术改造、技术革新等方面的谋划和实施管理,致力于打造优秀文化产业品牌,为当地文化产业的发展作出贡献,促进了行业的水平进步,带动了更多的劳动力就业,增加了当地的经济收入,全力助推隆林脱贫攻坚。

工作室负责人杨倩霏自参加工作以来一直从事设计师工作,她在文化创意产品研究方面取得了显著成绩。自2016年以来,她设计制作的工艺美术作品,多次荣获国内大奖。2017年她分别被市二轻工业联社、市文化和新闻出版广电局、市委宣传部等部门评为市级工艺美术大师、市级非物质文化遗产代表性传承人和“百色工匠”荣誉称号。

劳模创新工作室在杨倩霏工匠的倡议和带领下,广泛吸纳创新意识强、技术素质高、肯钻研的技术骨干组成的创新团队。创新工作室团队由中、青两代员工组成,合理的年龄梯度弥补了彼此的盲区,使创新工作室形成了一支技术覆盖面较广、专业结构较好,创新能力较强的创新技术团队。创新工作室经常组织工作室成员研究解决创新过程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阐述个人对项目攻关的想法和见解,共同研究解决的办法,对已有项目建立管理档案,实施跟踪管理,针对实际应用中存在的不足,研究制定改进方案;并经常组织工作室成员进行培训学习,以便及时补充新知识,提高工作室成员的专业技术素质,为提高项目的技术含量奠定理论基础。

一、攻坚克难,成绩斐然

近两年来,劳模创新工作室的成员以劳模为榜样,精诚团结,围绕年度攻关项目攻坚、成果转化,开展“传、帮、带”和基础建设以及团队建设,不断创新,聚力助推隆林高凤民族服饰有限公司高质量发展。

2017年度工作室的成员设计的《壮族衮服新解》获“八桂天工奖”银奖;《清水苗人》获全国“金凤凰”银奖;《破茧涟漪》获全国“金凤凰”优秀奖。2019年度《孟梭苗染》获全国“百花奖”银奖。

二、培育文化产业项目,助推公司高质量发展

2017年以来,工作室成员共同承担企业研发项目4项,他们研发的《基于隆林少数民族传统纹样创意产品项目》2017年入选广西壮族自治区重点扶持项目,获扶持资金40万元;广西隆林高凤民族服饰有限公司入选第七批广西文化产业示范基地,获奖励资金5万元。工作室成员设计与研发生产的产品,在市场上得到了广大客户的青睐,产品在广西、云南、贵州、四川等地都很畅销,为企业节支创收,助推企业从传统手工制造业,向规范管理科技制作业转型;同时也为广西文化产业的发展作出了积极的贡献,促进了行业水平的提高。

 两年来,工作室成员设计、研发、生产的产品销售额明显提高,为公司创收18万元,节约资金6万元,为公司的长远发展和经济效益作出了重要贡献。

三、做好扶贫产业,助推隆林脱贫攻坚

广西隆林高凤民族服饰有限公司民族服饰加工扶贫车间岗位,带动了更多的劳动力就业,增加了隆林当地的就业人员家庭的经济收入。2018年,广西隆林高凤民族服饰有限公司被隆林各族自治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命名为民族服饰加工扶贫车间,为7户贫困户共14人提供了就业岗位,全力助推隆林脱贫攻坚。


最新推荐

桂有技能•产业振兴——百色市2023年职工职业技能大赛成功举办

桂有技能•产业振兴——百色市2023年职工职业技能大赛成功举办

10月30日至10月31日,百色市2023年职工职业技能大赛在百色工业技工学校成功举办,来自全市12个县(市、…[详细]

点击排行

近期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