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挥工会经审监督职能,助推反腐倡廉
来源:靖西市总工会    作者:黄小鉴    发表时间:2022-07-13 08:16:00

靖西市总工会认真贯彻全面从严治党、加强廉政建设的规定和要求,抓好财经纪律、廉政纪律的贯彻执行,有效发挥经审监督的最大效能。

深化经审干部培训,加强法律法规、财经纪律、审查审计等知识的培训学习,不断提高经审干部的责任意识和业务能力努力打造一支政治强、业务精、作风优、纪律严的经审干部队伍。实现经审工作由被动向主动转变,由审计为主向预防为主转变,由事后监督向全程监督转变,有效保障基层工会经费的规范使用和工会资产的规范管理,更好的促进工会系统的党风廉政建设。

切实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自觉服从服务工会工作大局,在监督中服务、在服务中监督,把牢关口、守好底线,充分发挥审、帮、促作用。确保对本级及直属企事业单位每年必审,确保届期对直管基层工会审计全覆盖,推进工会经费资产使用管理规范化制度化。加强工会财务、资产监管,提高经费使用效益和公开透明度。狠抓审计意见的整改落实,坚持对审计发现问题较多、整改力度不大的工会进行回访督查。

严格规范工会经费使用坚持工会经费审计监督全覆盖,在做好常规性预决算和经费收缴审查的基础上,加强对重点领域、大额资金、重大建设项目的审计监督。加强“三公”经费、会议费、培训费、集中采购等方面的审计,促进厉行节约和规范管理。加强对困难职工帮扶资金、劳模“三金”等专项资金的审计,确保专款专用,充分发挥资金使用的社会效益。


最新推荐

桂有技能•产业振兴——百色市2023年职工职业技能大赛成功举办

桂有技能•产业振兴——百色市2023年职工职业技能大赛成功举办

10月30日至10月31日,百色市2023年职工职业技能大赛在百色工业技工学校成功举办,来自全市12个县(市、…[详细]

点击排行

近期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