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国涛:靖西抗疫一线上的工会“志愿红”
来源:靖西市总工会    作者:    发表时间:2022-03-25 08:53:51

配送防疫物资、入户摸排登记、入户动员做核酸、布置核酸采样场地、监测隔离户、采样点现场消杀……24百色出现疫情以来,靖西市总工会职工李国涛一直奔波于抗疫一线,默默为靖西市抗疫战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2月6日,靖西市启动区域核酸检测工作。靖西市总工会负责城东一小区核酸采样点采样工作,李国涛也迅速投入抗疫战中,作为疫情防控物资保障联络员负责该采样点的物资调配,与组员做好调配后将隔离服、防护服、医用口罩、酒精等防疫物资配送到城东一小区核酸采样点备用。

“为了保证核酸采样点物资充足,都是前天晚上就要将所需物资备好,与组员忙完这些经常是凌晨四五点了。”李国涛告诉记者,其睡眠较深,为了不影响早上的物资配送,每次忙完下班后,李国涛都是在沙发上眯一两个小时,六点再去现场配送物资到采样点。

这种一天睡一两个小时的抗疫日子,李国涛从2月6日持续到2月21日。“疫情严峻,容不得考虑个人得失,再困再难熬也得熬住。好在排队等物资时还可以眯一会”李国涛笑着说。

原先和李国涛一同在城东一小区核酸采样点的一位大学生志愿者,区域核酸检测工作结束后被抽调到隔离酒店当信息员。有一天晚上八点左右,该志愿者吃饭后晕倒,医护人员将其送去医院,输完液没两天,李国涛又在采样点看见该志愿者在工作。“看到他做志愿者做到累倒,特别震撼,他对志愿者的这份责任和热爱也深深触动了我。”

2月23日,采样点工作结束后,李国涛跟单位的同事一起又到龙潭社区开展入户动员核酸、摸排做核酸情况等工作。同时,李国涛还负责监测4户隔离户,每天对隔离户人员进行体温监测,并及时将体温情况向社区报备。

在监测隔离户期间,有一户隔离户电话寻求李国涛帮忙买药,由于当时李国涛在龙潭社区入户摸排,无法帮其买药,便告知该隔离户电话找社区帮忙。当完成入户摸排工作时已是凌晨十二点多,不放心的李国涛电话问该隔离户是否买到药。当得知隔离户不想麻烦社区时,还没得休息的李国涛又赶忙跑去药店买药,并将药送到隔离户家,送完已是凌晨两点。

龙邦镇大莫村弄关屯属中越边境抵边村,防疫措施十分严格,为保障群众不受境外疫情影响,靖西市疫情防控指挥部对抵边村实行两天一检措施。3月6日始,靖西市总工会受命协助开展核酸检测和排查工作,李国涛和同事们驱车前往弄关屯开展工作。

3月14日,靖西市疫情防控指挥部发布《靖西市关于开展区域核酸检测的公告》。李国涛又马不停蹄回到靖西市总工会负责的城东一小区核酸采样点,布置场地,做好采样物资准备、现场消杀……

除了支持抗疫,李国涛还热衷于献血,从高中至今已献血十几次,光是献血证的献血记录就记满两本。日常中,李国涛还积极参加植树节种树、向联合国儿童基金捐款等公益活动。

“有力出力,其实我和大家一样,都在做普普通通的事,做自己应该做的事。谁都希望平平安安健健康康,但总有一些事情要有人去做,很荣幸我是其中一员。”李国涛表示。

图为李国涛同志到龙邦镇大莫村弄关屯协助全员核酸检测工作

图为李国涛同志深入龙潭社区对居家隔离群众监测情况

图为李国涛同志在凌晨配备全员核酸检测所需的疫情防控物资


最新推荐

桂有技能•产业振兴——百色市2023年职工职业技能大赛成功举办

桂有技能•产业振兴——百色市2023年职工职业技能大赛成功举办

10月30日至10月31日,百色市2023年职工职业技能大赛在百色工业技工学校成功举办,来自全市12个县(市、…[详细]

点击排行

近期推荐